close

看預告的時候只覺得是一部有趣的電影,但實際上看玩的時候發現,他不只有趣,還有很深厚的意涵。

【電影預告】

電影預告還隱藏著限制級片段喔!請仔細找尋XDDD

好啦!其實我看電影預告的時候,還以為這是一部低級搞笑的搧腥色電影,然而實際踏進影院之後發現,他的層次比我想像的高很多。

 

故事開始於一場葬禮,一對三十年未見的兄弟,因為父親罹癌過世之後,兩人終於再次見面了,但這段時隔三十年的相遇並不是那麼愉快,弟弟因為困在平交道連父親葬禮都遲到了,讓滿懷著委屈的哥哥,忍了三十年終於忍不住爆發了。

但,兩人在喝醉之後,終於決定放下一切開始追尋小時候的夢想。

追逐夢想絕對是喝醉的人才會去做的事情。

清醒的我們絕對無法放下人生間的拘束,清醒的克里斯提安絕對因為蠢老闆而忙得不開交,無法放下工作好好的休息,甚至搬了新家直到三個月後才發現自己的新家有陽台。

 

克里斯提安讓我們想到自己,是不是總是因為忙碌的工作而忘了關心自己,關心自己的周遭?

 

可以因為工作,對自己漫不經心到連父親的葬禮都遲到!也許你會說,他是因為困在平交道所以遲到的,但是,他其實應該提早出發不是嗎?

 

 

別人的事情容易,自己的事情困難

 

這部電影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意涵,在這兩兄弟身上,以及在我們身上,其實都是如此。

那就是別人的事情容易,自己的事情總是特別困難,不論是克里斯提安看吉奧,或是吉奧看克里斯提安都是如此,在克里斯提安眼裡,不論是去對坦娜告白或是離開父親都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情,他輕視著吉奧做不到,認為吉奧過於懦弱,事實上那也是克里斯提安認為自己懦弱的一面,相同的事情發生在自己身上,他依然無法鼓起勇去面對康哈德,無法鼓起勇氣去面對前女友,甚至逃避了15年。

 

反觀我們自己也是如此不是嗎?

在決定做全職部落客之前,有個朋友告訴我,他想當設計師,於是我鼓勵她放下一切去追尋他該追尋的夢想。

然而在自己面對是否應該放下一切選擇當全職部落客的時候,我也是沒有自信自己可以把一切做好。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想了一個晚上,仔細反覆思考著,如果今天我面對我自己,像我這樣的人有著這樣的夢想,我會怎麼對他說,我應該會告訴他,人生只有一回,現在不做以後永遠不會去做,正因為這樣的人格分裂自我對話,才讓自己鼓起勇氣,這條路上就像是這對兄弟一樣,在這條追逐實現童年夢想的路上,這對兄弟依然有爭執,有相愛,我們也是一樣,在追逐夢想的路上,有時會自我懷疑,有時會自我肯定。

 

追逐夢想總要一點瘋狂

因為瘋狂而開始的夢想之路,途中也變得比較能夠放下自尊心,就像這對兄弟,因為瘋狂而開始的夢想之路,他們開始嘗試著瘋狂的行為,而且一發不可收拾。

 

在這條瘋狂的路上,兩人最終改變了固有的思想,最終有辦法提起勇氣去面對自己的人生問題,雖然已經四十歲了,總是喊著老了做不到的,但,就在此刻提起勇氣去做,還有二十年三十年甚至四十年可以享受,鼓起勇氣所帶來的成就感,即便被拒絕了,即便失敗了那又如何?老了無法從頭開始嗎?反正一開始就沒有擁有,還怕什麼失去嗎?

 

我很能感同身受這部電影的原因,就是因為我自己也是一個沒有自信可以做好的人,即便我已經跨出去第一步,我還是每一步都走得非常沒有自信,每天要給自己做很多心理建設,特別是面對很多不看好的聲音,更是要對自己做萬分的心理建設,但即便如此我還是想要並選擇跨出這一步。

 

看了這部電影真的會讓人想要去環島,也許去一趟環島就可以為自己帶來一些勇氣了。

這個故事,還讓我有一個想法,就是,要有兄弟姊妹。

如果是一個人很難鼓起勇氣,但是正因為克里斯提安有吉奧,吉奧有克里斯提安,所以他們才有辦法在彼此退縮的時候,安慰著對方推著對方前進。

如果你只生一胎,就在生一胎吧!即便你的經濟能力不好,但是,兄弟姊妹絕對是父母留給我們最好的禮物。比起萬貫家財還要更加珍貴的禮物。

即便我們會爭吵,但我們也總是能在對方最脆弱的時候,給予對方勇氣與安慰。

【劇名】大叔好神騎 / 25km/h

【導演】馬庫斯高勒

【演員】拉斯艾丁格、比亞納梅德

【片長】116分鐘

【上映日期】台灣6月28日

【語言】德語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