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具總動員4》終於在今天上映啦!!!!

很開心可以參加試映會早在星期二就可以搶先看到《玩具總動員4》,這回玩具總動員討論到很多嚴肅的話題,讓魯魯有點小傷心,以下文章會有暴雷,請小心服用。

玩具總動員4海報.jpg

過去以往的玩具總動員,總是在胡迪帶領大家一起拯救玩具的故事,當然在第四集也不例外,只不過,過去的胡迪是在主人喜愛之下,帶著自信去完成使命。

而玩具總動員4的胡迪則是在不被主人喜愛之下,仍然維持著自己對於主人的忠心,希望主人開心的心情,去拯救主人心愛的玩具。

這樣的胡迪內心其實是有點複雜的,可以看得出來胡迪一直沉浸在過去安迪對自己的愛之中,即便已經換了主人,似乎在胡迪的潛意識之中,安迪才是自己真正的主人。

但,儘管改朝換代,胡迪仍然忠心耿耿的效忠著自己的新主人邦尼。

當然其他的玩具也都知道胡迪已經不是主人的最愛了,雖然因此胡迪的領袖地位也似乎有些動搖,但大家都是相處很久的朋友,所以每個玩具都還是很尊敬胡迪。

忠心耿耿的胡迪在危機重重的情況之下,仍然堅持要進入古董店,拯救主人的新歡叉奇,這讓其他的玩具非常不理解,

甚至,胡迪再自行進入古董店之後,還獻出了自己的身體換取叉奇能夠重回主人的懷抱,似乎象徵著過去的胡迪已經死亡,胡迪已經不再是以前的胡迪了!

所以在面對最後抉擇的時候,如果是以忠心耿耿的胡迪,即便不受寵,玩具都應該盡責的陪在小主人旁邊,但,此時的胡迪決定離開這個不愛自己的小主人,成為一個沒有主人的玩具,去帶給不特定的小孩歡樂。

最近的電影好像都有這樣一個巧妙的雷同之處,就像復仇者聯盟4,美國隊長卸下了自己的隊長的身分一樣,胡迪也卸下了警徽。

這樣的結局真的好哀傷阿!!實在讓我有點難以接受,最難接受的是胡迪與巴斯光年這對難兄難弟,竟然就要這樣分開了!

玩具總動員4 巴斯光年與胡迪_.jpg

巴斯光年在《玩具總動員4》中,戲份也是相當的重要,過去團體的救援行動,在《玩具總動員4》中已經變成了獨自行動了,胡迪獨自去拯救叉奇,巴斯光年獨自拯救胡迪。

而巴斯光年在胡迪給他的建議「傾聽自己內心的聲音」之後,開始不斷地照著內心的聲音行動,過程中狀況百出,但最後緣分卻讓他與胡迪再次相遇。

玩具總動員4.jpg

玩具總動員4的新角色毛絨玩具,這兩個可以說是本片最大的笑點!關於這兩隻就不爆雷了!

但整集下來,我好想買這兩隻回家啊!!!!!!!真是太可愛了!(是個性,不是外表!!)

玩具總動員4 胡迪與叉奇.jpg

而本片的最重要玩具叉奇!!

叉奇是一個廢棄的叉子,由胡迪從垃圾桶中撿出來,悄悄地放在邦妮桌上,邦妮自行完成的一個"玩具"。

對於胡迪與叉奇來說,原本他們都不知道原來叉奇也能有生命,但因為邦尼的愛,讓叉奇有了生命,而不是只是一個垃圾。

這或許也是一個隱喻,我們的愛可以讓"垃圾"變成"有價值的"物品。

叉奇就是這樣的存在,這也是為何胡迪要用生命來守護叉奇。

在叉奇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是個有價值的玩具前,叉奇不斷地想要回到垃圾桶當垃圾。這或許也有點像是我們還沒有意識到自己有價值之前,總是自暴自棄的模樣。

此時如果有個前輩或是老師甚至是伯樂,在旁輔導與協助這個迷途小羊,或許他也可以找回自我價值,努力成為一個真正有價值的人,不是嗎?

 

最後想討論的是,本次《玩具總動員4》中有個大魔王角色蓋比蓋比,她其實有點類似安納貝爾,不曉得是否有點像在跟安納貝爾致敬的感覺。

又或者,玩具本身其實並不可怕,他們所追求的只是想要討好小孩的一顆心而已。

叉奇與胡迪是對照組,蓋比蓋比與胡迪也是對照組。

叉奇得到主人滿滿的愛,卻沒有自信,不認為自己是玩具,覺得自己只是沒有價值的垃圾,而胡迪即便沒有主人的愛,仍然有自信的,要幫助其他的玩具。

而蓋比蓋比沒有主人,想盡辦法要讓自己更好去獲得別人的疼愛,不擇手段的甚至要傷害胡迪,然而同樣不被愛的胡迪,沒有傷害任何人反而捐獻出自己重要的一部分,最後主動選擇去接近需要他的孩子。

其實看電影沒有那麼困擾,最基本的可以教導小朋友,要好好愛惜自己的玩具就好^^

哈快點帶上自己的孩子一起去戲院看《玩具總動員4》吧!!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魯果愛影劇

粉絲團主要以劇評為主;邦邦則是除了劇評之外,還會分享一些最新的電影消息喔!!

粉絲團→→魯果愛影劇世界

邦邦→→魯果愛影劇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