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犯_台灣版海報.jpg

要講人物角色就會透露出劇情,所以本文有雷本文有雷本文有雷

另外,以《真犯》這部電影來說,我認為還是不要被劇透會比較好一點,所以乖乖去戲院看完,咱們再來討論劇情吧!!!

還沒看過《真犯》的朋友,請左轉不要繼續滑下去了。

001【真犯】劇照_宋詩曦為了呈現角色憔悴模樣,竟在短時間內激瘦7公斤.jpg

男主角英勳,某天回到家裡發現老婆橫死在床上,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情?警察找不到兇刀,也沒有任何犯案動機,就這樣過了許久,老婆喪禮那天,自己的好友俊成在喪禮上被警察帶走了。

怎麼也無法相信俊成是殺人兇手,但警方懷疑這是一件情殺,警方認為俊成和維庭有一腿,所以殺了維庭,並且警方在俊成的手機裡找到了大量維庭和俊成的曖昧簡訊。

雖然英勳還是有懷疑俊成,但還原兇案現場之後,英勳認為俊成應該不是兇手,再則,因為某次讓俊成看到內衣褲的事情讓太太不開心,這讓英勳認為俊成對維庭來說沒有那麼親密,是不能看到內衣的關係,因此他認為俊成和太太沒有一腿。

因此英勳需要找到那個在超市買刀的兇手,他更想知道究竟這個男的為何要殺了維庭!

bc6f23bc5956488fb304cd83bfa6d8bd1561009841151.jpg

神祕男子的出現其實是我比較不解的地方,神秘男子被設定為目擊者的角色,但是如果他是目擊者,為何要多次回到兇案現場?而且不是偷偷的回去,反而是大聲地敲門或是自己想要打開門,這樣的行為真的讓我非常無法理解

只能說導演太厲害了,導演的布局我完全沒有想到殺人兇手竟然是多燕。

看完之後冷靜想一想,確實給了很多線索。

從一開始的夫妻吵架其實就是為了維庭而吵,我應該就要看出跡象了啊!怎麼會聯想到男主角有人格分裂這件事情上呢?

(疑心病太重阿我!!!一整個往浮誇式灑狗血的劇情走)

37d592be5ee84cff987a184d93aeb37c1560743139747.jpg

鄭多燕,懷疑自己的老公跟維庭有一腿,所以怒而刺殺維庭,又拿維庭手機想要找到什麼證據,卻苦無證據。

其實不管多燕有沒有仍然愛著俊成,都可以知道,對多燕來說,俊成是自己的老公,是孩子的爸爸,所以任由誰都不能奪走他,包含國家也不行。

對於多燕來說俊成就是自己的一部分,從小單親長大的多燕,無論如何都想要有一個完美家庭,所以任誰也不能去破壞他的家庭

偏偏她愛上的是俊成這個渣男,所以對於多燕來說,男人怎麼渣都可以,他的家庭他自己捍衛,他自己清除這些小三。

所以即便他和俊成大吵一架,他殺的人也不是俊成,因為俊成是他的,是孩子的爸爸,沒有俊成家庭就不是一個完整的家庭了。

多燕根本不在乎夫妻之間有沒有愛,而是在乎這個家庭完不完整,事實上這樣的夫妻關係是活生生存在在我們身邊的。

曾經有個朋友的老公劈腿了,我問他,你這麼恨你老公,為何不選擇離婚?

他說因為離婚會讓老公太快活,再來就是為什麼要因為一個垃圾讓自己的孩子沒有父親。

對我來說,這是一個非常奇怪的想法,我寧可讓小孩沒有父親,也不要讓垃圾留在孩子身邊。

d9e9923f1c674b5dab4499ccc07f30c61559969289411.jpg

《真犯》的結局是個開放性的結局,沒有人知道究竟俊成會不會去報警。

但是如果是我,無論如何也是會去報警的,怎麼能把一隻有攻擊性的老虎放在自己身邊呢?哪天自己死於非命都不知道。

002【真犯】劇照_經紀公司趁電影在台灣上映機會,特別幫他正名為宋詩曦.jpg

知道真相的英勳為何不告訴警方這個事實呢?

我想這個事實對於英勳來說衝擊太大了,第一個衝擊就是自己的老婆真的跟俊成有一腿,第二個衝擊就是看似無辜無害的多燕,老婆的閨密,自己認識了這麼久的人,竟然拿刀殺了老婆。第三個衝擊就是多燕竟然為了要保住自己的家庭,拿刀砍自己的肚子,佯裝成被害者。

這兩個衝擊讓英勳沉默了,他還不知道要怎麼去面對這樣的真相,他還無法相信維庭是被多燕殺死的,所以他無法選擇要不要開門讓警察進來,警察破門而入之後的畫面讓他更加傻眼,他完全不想傷害多燕,怎麼多燕就不顧一切也要脫身呢

對於英勳來說,自己沒有小孩,老婆也死了,又陷入這樣烏煙瘴氣的鳥事,現在真相也已經知道了,活著也沒有甚麼意思了,所以乾脆選擇就這樣吧!!既不是成全也不是原諒,而是一種自我放棄。

 

這是一部值得二刷的電影!喜歡我的影評請加入魯果愛粉絲團 魯果愛影劇邦邦

另外你也可以選擇關注我,更快可以看到我所發布的文章喔!
 

 

對於多燕來說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