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0106.jpg

不曉得大家有沒有腳臭的困擾,很久以前我也有腳臭的困擾,腳臭有很多原因,那時候我有腳臭不是因為我真的有腳臭,而是因為,我買了某一牌的鞋子,那一牌的鞋子不知為何真的特別臭。

每次我穿那牌的鞋子回到家,脫下鞋子那一刻,我都差點沒乾嘔,因為只有穿那牌鞋子的時候,腳會特別臭,所以我還特地上網查了一下,發現原來不只有我一個人有這樣的困擾。

除了鞋子問題之外,腳臭的真正原因其實來自於腳汗演變為細菌,容易流腳汗,又穿著不透氣或是材質不佳的鞋襪,就容易腳臭了。

在台灣可能只有回到家的當下會有這樣的困擾,如果是在日韓,常常有些店家是需要脫掉鞋子用餐的,這時候如果有腳臭真是很想死,就讓我們慶幸自己活在台灣吧!!oh~YA~ 

不論如何,還是要解決一下腳臭的問題!

除了不要每天都穿同一雙鞋子之外,鞋子的材質也很重要,盡量要找透氣舒適的鞋子,而每天都要穿的襪子,當然也是要挑選好一點的襪子囉!畢竟襪子穿出去可是要悶在鞋子裡至少超過8小時的。

EA9167F1-AFB4-4B13-AF7A-D784E77627CD.jpg

消除腳臭只是襪子的附加價值,一雙襪子真正的價值,是讓腳可以更加舒適,減少腳與鞋子摩擦,再好一點的襪子就具有一些功能,像是減緩足弓的壓力等等。

所以我們在跑步的時候,通常會選擇跑襪。我本身也買了幾雙知名品牌的跑襪,穿著跑襪跑15K,確實沒有長水泡(15K對我來說已經是極限了,跑完腳丫ㄚ整個腫起來,從24號變成25號半,鞋子都穿不下了,一個月後腳ㄚ才回到原本的大小。)

跑15K當時的負荷其實已經超出我腳的負荷能力,可是卻因為穿了不錯的跑襪,除了紅腫之外,沒有破皮、長繭等其他問題。

那時候就覺得襪子對我們來說真的非常重要,特別是每天穿在自己身上的東西,鞋子既然都是買有牌子的在穿,為何襪子要隨便買呢?兩樣明明都是消耗品啊!

(至於鞋子為何不買夜市貨,這也是有故事的,以後有機會在跟大家說吧!)

DSC06049.jpg

Comphy+科技機能襪是阿瘦集團旗下的品牌,回到一開始我提到的某牌子鞋子很臭的故事,在我丟了那雙鞋子之後,我後來買的鞋子就是阿瘦皮鞋的鞋子。

阿瘦皮鞋是我喜歡的鞋子品牌之一,如果要買皮鞋,大部分還是會選擇阿瘦皮鞋。

不過在襪子方面這是我第一次嘗試穿阿瘦集團旗下的Comphy+科技機能襪。

 

DSC06052.jpg

打開襪子的時候,內心充滿著疑惑,因為Comphy+科技機能襪比起一般市面上的襪子,長度要短了一些,我以為我拿錯了。

但看尺寸確實沒有錯啊!連續三雙都是比一般市面上的襪子要短一些,這令我有點擔心。

穿在腳上的時候,因為是機能襪,非常的緊,所以不是很好套,有點像是在穿束衣的感覺,穿上去之後倒是還好,反而覺得滿舒服的。

非常符合人體工學,把腳包覆的很好,果然是機能襪啊!!!

93C772AE-309A-46C0-B0B9-A5DB91141AD4.jpg

Comphy+科技機能襪─船型襪

這雙非常的輕薄、透氣

圖片翻攝自官方網站!!我對於足弓支撐這個部分比較無感,但他的輕薄度跟透氣度非常好。

 

D6B70599-458F-4D45-AAF4-E19FC1EB90ED.jpg

穿上運動鞋,視覺上看似完全隱藏在鞋子裡,但又不完全隱藏,達到保護腳的效果。

205D348A-E2D0-46E3-904D-637EEEB17D4C.jpg

正面

A759C48D-26D5-402E-8C6C-3F4775DAE386.jpg

DSC06054.jpg

襪子的每一個區塊織法都不相同,配合每個區塊需要的,去做改變!

DSC06065.jpg

這雙是U型運動短襪,襪口設計非常特別

DSC06071.jpg

這樣的設計讓這雙襪子穿在腳上,襪口的部分不會覺得緊繃!

DSC06068.jpg

而襪身的部分,套上去的時候真的有在穿束衣的感覺,穿上去又非常的合身舒適。

IMG-0100.jpg

穿裙子也很適合。

IMG-0103.jpg

 

這雙在官方網站可以發現,他主打抑菌消臭。

畢竟運動跑步腳底真的會流很多汗,如果有一雙可以抑菌的襪子,對運動的人來說真的是一大福音。

既然是抑菌消臭的襪子,我就把它送給我一個有腳臭的家庭成員試穿。

穿了一整天下來,脫掉鞋子確實沒有聞到臭味,但貼在鼻子上聞的時候,還是有一點點酸酸的汗酸味。

可是對比那位家庭成員其他的襪子,如果原本的臭味是10級,穿了Comphy+U型運動短襪的臭味大概就只有1~2級的程度而已。

IMG-0106.jpg

Comphy+U型運動短襪是專門為運動而設計的襪子,我覺得它設計理念比較偏向慢跑襪,因為它的前後都是設計成加厚毛巾底,中間則為特別的機能性織法。

是一雙穿起來非常舒適的襪子!推推囉!

DSC06058.jpg

Comphy+立體斜紋三分襪

如果有穿短靴的需求,或是,襪子習慣穿高一點的朋友,可以選擇這雙Comphy+立體斜紋三分襪,它的前後一樣設計為厚底的毛巾襪功能,可以減少衝擊防止長繭,減少水泡生成。

DSC06060.jpg

DSC06061.jpg

DSC06062.jpg

DSC06197.jpg

外型亮眼

DSC06200.jpg

DSC06198.jpg

有在運動的人都知道,水泡生成之後真的很痛苦,連走路都會覺得痛,因此一雙好的襪子可以減少長繭與水泡生成,可以見得襪子的重要性,如果這樣的襪子帶有附加價值消臭抑菌,在運動的時候就感覺更好了。

即便沒有運動的人,其實也很適合。就這雙Comphy+立體斜紋三分襪來說,穿起來很時尚好看,平時穿也不覺得突兀。

EFFCAC5A-7710-4401-BF54-54194AFB3542.jpg

總結一下我對Comphy+機能襪的體驗心得

1.雖然看起來比一般襪子小一號,甚至U型襪洗完還會縮水,但是,穿起來很舒適,感覺很像替腳ㄚ量身製作的襪子。也許會有這樣舒適的感受,就是足弓支撐的作用吧!

畢竟機能襪有足弓支撐也會讓腳的壓力較小,走起路來也會舒服很多。就像是是使用小腿套,會提升運動爆發力一樣

(我個人是沒套小腿套就跑不起來的弱弱雞)

圖片翻攝自Comphy+機能襪官方網站

2.抑菌消臭的附加價值,雖然不是每個人都有腳臭,但如果能夠抑菌是很棒的功能啊!畢竟,像我這樣很重視外在形象的人,在別人面前如果放屁或是有腳臭,我會尷尬到想鑽到地洞裡,再也不想出來,所以如果有這樣的功能,至少我可以安心地知道,我絕對不會發生有腳臭的窘境。跟朋友出門逛街買鞋子,要試穿的時候也不會覺得尷尬。

IMG-0101.jpg

看了官方網站才知道,原來這個品牌的誕生,在於阿瘦皮鞋董事長夫妻,感念跑者的辛苦所以研發出來「勁能挑戰襪」

而董事長夫妻也在2014年穿著自家的襪子參加了第九屆「戈壁極限挑戰賽」,透過親身體驗,了解使用者需求,秉持得這樣的態度製作出來的襪子,當然是一雙有生命的襪子。

DSC06057.jpg

更多對於Comphy+科技機能襪相關資訊請參考:

Facebook粉絲專頁:Comphy+ 科技機能襪https://www.facebook.com/comphyplus/

官網連結:https://www.comphyplus.com.tw/

Comphy+科技機能襪商店:https://www.comphyplus.com.tw/pages/STOP

單眼皮的世界

喜歡我的文章歡迎加入我的粉絲團 跟著我的GoogleMap走

花蓮清水斷崖獨木舟體驗文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