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__7987255.jpg

2016年暑假,我與表妹前往菲律賓的語言學校學習英文,最主要的目的就是希望可以利用全英文的學習環境來提升自己的英文能力,在菲律賓的三個月當中,確實提升了一些英文能力,回到台灣之後,一直很想找一個"全英文的語言學校"上課,但是,大部分的英語補習班即便有全英文的環境也沒有我喜歡的教學方式,這次得知藍月有免費的課程體驗活動,就決定報名參加了。


本文與藍月國際語言課程合作;文章內容為魯魯真實上課心得與觀察心得


這次參加的體驗課程是藍月的Chat Session/主題討論課程。

1564922818378.jpg

※Chat Session截圖自官方網站

Chat Session在官方網站上面對於課程內容的描述,與實際體驗的感覺其實是有差別性的。

從字面上看起來,並不知道這樣的課程活動是如何進行,以想像的方式大概以為就是一張課桌椅,老師站在黑板前面,與同學一問一答。不過實際上並非如此。

IMG_0649.jpg

課程中,同學們圍著一張方桌坐著,老師會幫同學分組,並給同學一個玻璃杯,杯子裡面放著今天要討論的題目,題目中會有今天主要要學習的英文單字,老師會播放音樂,同學們就從玻璃杯中抽出題目,這時候不會的單字可以詢問老師,老師隨時在同學身邊。

由於今天有包含我有十位學生,現場有三位老師以及藍月的總監也在場(總監也是老師),因此隨時都會有一個老師站在你身邊,聽你與同學的對話,解決你們對於題目或是回答的問題,老師手中也會握有今天的單字,隨時拷問同學知不知道單字的意思,如果同學不知道也沒關係,老師會馬上解釋給你們兩個聽,當然以上我所說的都是全英文!!!包含解釋單字的時候也是全英文進行喔!!

 Chat Session課程中的困擾 

Chat Session今天的主題大概就是「你有沒有甚麼壞習慣?」「你有沉迷於誰?最後你怎麼停止?」等數十個問題,由於魯魯的英文程度實在非常的差,每一個句子都無法理解句子本身意思,因此老師花了很多時間來告訴我,單字的意思與句子串起來之後的意思,老師們人非常好一直告訴我沒關係,這個單字很簡單,舉了很多的例子要讓我了解,但是我的壓力來自於和我配合的同學,同學因為已經明白了句子的意思,所以有些許不耐煩,我自己也覺得耽誤到同學學習的時間,這點內心的自責感很大啊!!

幸好,很快就換了另一位同學與我配對,另一位同學和我的交流就比較好,他不懂的單字問我懂不懂,我說我知道,我嘗試以我的破英文解釋給他聽,而我不懂的單字我詢問他,他也嘗試以他"流利的英文"解釋給我聽,老師也隨時在一旁協助我們交流。我真心覺得,如果自己懂了那個單字的意思,試著解釋給不懂的人聽,這也是一種技巧與功夫,而且可以讓自己更加進步!!這就是所謂的教學相長啊!

大部分的同學都是友善的,這點倒是和我去到國外的語言學校遇到的同學一樣,少部份的同學也許不那麼友善,但我們隻身前往國外旅遊的時候,也很容易遇到不友善的對象,這也是自己心裡要克服的壓力啊!所以這也是學習的一環喔!(魯魯去紐約旅行的時候,就常常因為英文程度太差,被黑人翻白眼QQ,反而遇到很多白人伸出友善的手,這點讓我非常意外啊!!在蒙特婁旅遊的時候,倒是有許多黑人看到無助的我們,主動過來幫助我們!)

IMG_0644.jpg

總結這次在藍月體驗Chat Session課程的心得就是

1.老師們都非常的友善,很樂意協助你。

我有一個題目,其中一位老師解釋超久,但我還是不能理解,換場之後,另一個老師向我以另一個方式解釋,我很快就明白老師的意思了,由於現場有許多老師交替的引導,因此我的問題也很快地獲得解答。

2.輕鬆自在的學習環境,有效讓同學體驗在國外的生活

在課堂中,老師不斷地放著音樂,就像是我們處在美國的一個新生交流會,或是,教堂甚至是一個餐廳裡,我們輕鬆地沒有壓力的認識新朋友,與他們做交流。大家的程度可能稍有落差,但是,老師也參與在其中,是一個平等的關係,像是朋友一樣,而非上對下的教學方式,我覺得這樣的討論還滿輕鬆自在的,有一種回到加拿大打工度假的時候,跟同事聊天的感覺(同事都不是母語英文,但也不是母語中文,所以必須要以英文溝通,而每個人因為英文程度的不同,溝通起來其實常常要一直解釋自己想要表達的意思,讓對方理解。)

3.You always think about English in Blue Moon institute.

這點我覺得非常的神奇,今天全場大概就是我英文最差,其他人講得都相當流利,沒有遇到結結巴巴或是像我這樣講得不標準又不流利的同學,因此,在與這些同學對話的時候,會有一種忘記他們也是台灣人的錯覺,反而會一直努力地想,這句英文要怎麼表達。當然因為我是第一次體驗這樣的課程,外加我的英文程度真的很差,所以才得需要努力地想,這句英文怎麼表達,其他同學應該一進到這樣的環境,就已經內化了,每一次開口都是think about English。(think about English→這是我離開菲律賓的時候老師送給我的一句話,希望我離開菲律賓以後也不要忘記以英文思考。)

IMG_0650.jpg

 如果我無法 open mind? 

如果是個open mind的人來這裡學習肯定會在很短的時間內,有很大的進步與收穫,但如果不是一個open mind人,或是一個本身有社交恐懼過於害羞的朋友,怎麼辦呢?我覺得這方面其實也不用太擔心,因為這裡的老師與工作人員非常的多,並且非常的熱情與友善,他們會主動去接觸一些落單的人,與落單的人搭話,並且引領其他外向的同學來與你搭話,所以完全不用擔心在這樣人多的場子裡,是否會出現沒人搭裡的尷尬癌

※我雖然在認識的人面前是一個瘋婆子,但我在陌生人面前,也是長滿尷尬癌的害羞小女子啊!!

IMG_0653.jpg

藍月學院包含Chat Session課程,主要有六大課程。舉凡國外有的語言學校課程,他也都有。

基礎的Encounter必修課程、Orientation選修課程以及Chat Session課程(我今天體驗的課程)。

進階課程部份就有Blue Moon Club以深度討論方式做進行,或是Jam Session個人簡報課程,其他同學還要在台下給於適當的評論,這堂課程聽起來我認為是一堂有趣且具挑戰性的課程,最後還會有一個大家一起參與的Once in a Blue Moon派對課程。

介紹到這邊,想必大家也看出一個所以然了吧!來到藍月就是要你開口說!難怪我今天參與課程的時候,不論每個人的程度高低,大家都說得非常流利呢!!

IMG_0640.jpg

上圖藍月的Encounter課程教室,有沒有覺得有一些些不一樣呢?

沒錯他是一個開放式空間喔!!老師上課的時候,是會聽到其他老師上課的聲音。這點真的非常的特別。因此我特別詢問了藍月的工作人員,為何會有這樣的設計,藍月的助教表示藍月的創辦人希望打造一個自然的空間,你在這個空間裡,時不時都會聽到英文,就像是你在美國的餐廳、咖啡廳那樣,因此才會把每個教室都設計成開放式空間,真的很特別啊!!

如果大家對於這樣的全英文環境也有興趣的話,也可以像魯魯一樣去體驗一次免費的一小時Chat Session課程,對於藍月的教學環境以及老師的教學方式可以有深刻的感受,也可以明白這樣的學習方式適不適合自己,放心如果你覺得不適合自己,藍月不會像"健身房"或是其他"英文補習班"拿著方案表纏著你,要你報名的。

因為在藍月是沒有方案表這種東西,他們每一堂課都是為學員客製化的課程,關於這個部分,如果有興趣的話體驗的時候可以順便詢問工作人員喔!


今天體驗下來的感覺,如果以簡單的一句話形容,那就是

藍月學院是一個「親切友善的全英學習中心」,他營造的環境讓人沉浸在學習英文的快樂之中,達到自然學習的效果。


要課程體驗直接上藍月粉絲團私訊小編→ https://www.facebook.com/Bluemooninstitute/

【藍月學院相關資訊】

藍月學院官方網站→ https://www.bmilearning.com/

藍月學院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Bluemooninstitute/

藍月學院地址:111 台北市士林區中山北路六段35巷8號(芝山站1號出口,出來左手邊迴轉第一個巷子口走到底右轉,約三分鐘路程)

undefined
 


【Ruru live in Canada】有如神助的尼加拉瀑布之旅

痞客邦社群莘學院2019講師訓練結業心得│感謝AMY周育如老師以及痞客邦同仁以及所有與會的同學們!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