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非你不走路,否則腳的問題,就是你應該重視的問題!

足弓痛.jpg

雖然我老是趴趴走,但其實從2017年12月開始,我就出現了一個腳痛的問題,人在加拿大的我剛買了一雙新鞋,穿出去走了一整天之後,我的足弓位置開始疼痛,

最一開始我誤以為是穿了新鞋不適應所以覺得疼痛,當時因為知識不足,以為足底筋膜炎只有腳跟疼痛才算是,所以我一直忍耐,想說新鞋不適應過幾天就好。

回台灣之後,足弓痛的問題並沒有解決,我試著去按壓我的足弓,起初沒有什麼異常,後來有一陣子竟然開始水腫,所以我高度懷疑自己的腎臟有問題,還跑去掛了新陳代謝科,看自己是不是有什麼毛病。

但抽血檢查的結果是沒問題。於是我就繼續痛下去!!!

足弓痛並不能影響我喜歡趴趴走的行為啊!!!!

前陣子才知道 Dr.Foot足部評估中心這個地方,上網查了一下有一間分店離我家頗近,走路好像是30分鐘左右可以到吧!(我走了四趟但都忘了計時)

足部評估檢測每次費用是五百元,我覺得能知道自己足部的狀況,這個價錢還可以接受。,所以心血來潮預約了足部評估檢測(他們只採預約方式喔!)。

Dr.Foot達特富.jpg

因為Dr.Foot只有下午一點以後才開始營業(←這對我來說其實有點困擾,我比較喜歡白天出門啊!)

總之後來預約晚上七點到店做足部評估。

當天因為塞車的關係,預約的老師比較晚到,所以我就利用時間在店裡瞎晃瞎拍

Dr.Foot達特富.jpg

不小心發現了這張牌子,所以詢問店員,Dr.Foot店員告訴我:我們的鞋墊是醫療級的鞋墊,在許多醫院裡都設有門市。

其實看到這張牌子我有點緊張,寫醫療級的商品會不會觸法啊?不過後來還是決定紀錄一下這次的心得。

Dr.Foot達特富.jpg

店內展示各式各樣的鞋墊

Dr.Foot達特富.jpg

也有販售鞋墊等足部商品,我對於腳趾外翻的矯正器還滿有興趣的,很想買一個回家給媽媽用,但是一個一千多元,身上現金不夠,所以暫時打消念頭。

Dr.Foot達特富健康鞋.jpg

店裡也有販售鞋子

Dr.Foot達特富.jpg

等待Dr.Foot老師的時候,店員拿了一張評估單給我,填了一些基本之料,接著就要我換下拖鞋,

老師抵達之後,就拿著我的鞋子走進評估室,

當我走進評估室的時候,不知何時老師已經將我的鞋子與鞋墊擺在桌上了。

Dr.Foot的老師依據我的鞋墊受損狀況,跟我說了說明,

老師說看我鞋墊的磨損狀況,可以知道我的足底壓力非常大,應該是足底筋膜非常的緊,不過實際要以科學儀器來判斷才準確。

因此,我們就開始進行了科學儀器的測量

Dr.Foot達特富.jpg

測量腳底壓力。

DSC06149.jpg

足弓墊Dr.Foot達特富.jpg

還要測量是否有高低肩,以及走路的姿勢

足弓墊Dr.Foot達特富.jpg

要看腿骨是否有歪掉,有沒有內八外八或是O型腿

左手邊圈起來的那個是標準的腳,而右手邊那對就是我測量出來的樣子。

老師說,我的腳雖然足弓部分沒有像標準那樣,但是,也是非常漂亮的腳型。

老師接著分析,我沒有高低肩,腳的骨頭也都算是直的,全部項目都在正常範圍值內,

看完最後的數據報告,老師表示我就是足底筋膜太緊。於是教我如何拉筋緩解足底筋膜的緊度

足弓墊_190627_0008.jpg

他讓我站上拉筋版,一邊讓我拉筋,一邊與我聊天告訴我相關的足底知識。

其實老師還有建議我,如果一直非常痛的話,應該要去看骨科照X光,看看是否腳底有長骨刺。(這真是嚇死我了啊!)

DSC06150.jpg

老師還幫我量了骨盆看是否有高低骨盆,以及量了長短腳,還好我都沒有高低骨盆跟長短腳,唯一就是我的兩隻腳大小不一樣。

DSC06152.jpg

在足部評估過程中,跟老師聊了很多腳底保健的事情,覺得受益良多。

Dr.Foot達特富 足型翻模.jpg

整體評估完成之後,就是製作客製化的矯正鞋墊啦!!

雖然我的先天優良,大體都還算標準,但我後天不良導致足底筋膜炎,還是需要靠鞋墊來幫忙。

老師幫我印了專屬於我的鞋模,接著他們就會送進Dr.Foot工廠製作專屬於我的鞋墊。

DSC06161.jpg

經過Dr.Foot店員介紹才知道,這類客製化的鞋墊,都是師傅手工打造出來了喔!!聽了就更期待拿到鞋墊了。

鞋墊會依據每個人不同的問題來製作,最多會有八層不同材質的材料。

而我拿到的鞋墊是四層的鞋墊。

DSC06848.jpg

Dr.Foot鞋墊的製作大約需要3~4周的時間

DSC06165.jpg

拿鞋墊的時候,Dr.Foot的店員還給我一張注意事項,大致就是告訴我第一次穿不可以超過四小時,

這裡的所謂四小時是包含站跟走路(這對我來說有點難啊!!!我這麼愛趴趴走~~)

一開始穿這鞋墊的時候不能夠做激烈的運動。(殊不知,我第一天穿上鞋墊就跑步了.....)

 

客製化鞋墊.jpg

我的客製化矯正鞋墊

DSC06846.jpg

鞋墊上面還有刻上我的名字喔

DSC06850.jpg

跟舊鞋墊做比較

DSC06842.jpg

從外表就可以看到他非常強調足弓的部位。

DSC06851.jpg

放進鞋子裡開始試穿囉!!(後來我換了一雙高筒的登山鞋,因為 Dr.Foot店員有交代,鞋子必須硬底,並且可以將腳踝包覆住,但紅色這雙運動鞋放了鞋店進去之後,就太高了無法包覆腳踝,所以換了另一雙鞋子。)

第一天我把鞋子穿去新竹吃帝王蟹

剛穿上去的時候覺得非常的痛,站著的時候就像是站在健康步道上面,足弓踩在石頭上,剛好按壓我非常痛的點,

走路的時候也痛,但走路的時候痛感像是腳底按摩師傅,正在捏著你的腳那樣的感覺。

健康步道跟腳底按摩比起來,我覺得健康步道比較痛。.....所以穿這雙鞋墊的時候,基本上我不喜歡直立站著,我寧可走來走去。

走路的時候,有一種踩空走路的感覺,也就是以前走路都是腳底整個在走路,穿上鞋墊之後,感覺是用足弓在走路

去新竹這樣穿了六個小時下來(實際站走的時間應該沒有超過四小時)

回到家脫掉鞋子之後,踩在地板上第一個感覺是

我的足弓不見了!!!!

具體的感覺就是,很像足弓被抬很高的感覺,踩在地板上可以感受到足弓的洞很大。以前走路可能沒有很明顯感受到足弓的存在,但第一次穿完脫掉之後,很明顯的感受到足弓是人體的一個部分。

但是當天晚上我足弓的側邊,簡直痛到......後來還抹了酸痛軟膏

不過休息一天之後,隔一天再穿,竟然適應了,已經沒有第一天那種痛到爽的感覺了,雖然走路的時候一樣像是有按摩師父在按摩的感覺,但那力道好像有點不夠,可以在大力一點,那樣的感覺。

(我姊說,我有嚴重的M傾向,因為其實我還滿喜歡那個超級痛得爽感........)

DSC06151.jpg

拿到 Dr.Foot足弓鞋墊 之後並不代表這樣就結束了,Dr.Foot店員告訴我,先穿半年,半年後再回來做一次足部評估,看一下足部狀況是否有改善,視情況再調整看是否需要換新的矯正鞋墊。

而複檢的費用是200元。

GOPR1298.jpg

Dr.Foot足部評估中心

總結一下這次在Dr.Foot足部評估中心檢測以及試穿鞋墊的感受。

1.Dr.Foot有專業的老師,替我們做完整的足部評估,老師講求的是科學數據,因此所運用的評估方式都是以先進的科學儀器做評估判斷,有物理型態的醫學評估、足底壓力電腦測量、足部外觀影像擷取以及步態動態評估,甚至包含了整體結構醫學評估。

2.評估完成之後,老師現場還會依據個人需求,設計個人的運動治療方式,像我的部分就是需要拉筋,來放鬆足底筋膜。

3.最後依據個人足部問題,推薦適合的足部輔具或是建議客製化的足部輔助鞋墊,這個部份真的是依據個人的足部情況以及個人的經濟狀況評估來做添購。

在做檢測的時候,老師其實有提到我最大的問題就是"下肢交叉症候群",這個問題之前在健身房那篇文章也有提到

我的骨盆外翻嚴重的話會長骨刺,因此我應該要去矯正自己的體態,練習縮小腹,老師說趁著拉筋,也可以試著把背貼在牆上,這樣也可以有助於改善自己的體態。

※圖片來源翻攝自Dr.Foot達特富官方網站

【Dr.Foot達特富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https://www.drfoot.com.tw/

FB粉絲團:Dr.Foot達特富科技【健康鞋‧足弓墊】 https://www.facebook.com/drfoot.tw/

預約方式:
線上預約 https://www.drfoot.com.tw/booking.asp or 專線預約(請參考各門市的門市電話)

undefined

跟我一起趴趴走,歡迎加入跟著我的GoogleMap走粉絲團


專屬為您的客製化健身房在台南 漾の運動空間 

腳丫丫也能穿束衣?【Comphy+科技機能襪】減緩足弓壓力 抑菌消臭襪 


 

使用一周後補充心得

在沒有穿著鞋墊之下,目前雖然走路還會痛,但是如果不特別去注意的話,是感受不到痛的感覺,有時候不會痛反倒是有種被拉筋的感覺。狀況比之前步步艱辛來得好非常非常多。

穿著鞋墊的情況,除了第一天有強烈的感覺之外,後面再穿都已經完全適應鞋墊了,也沒有甚麼健康步道的感覺了。


2019/11/19補充心得

最近去SOGO周年慶超市打工,工作時間從早上八九點到晚上十一、二點,其實去年我就來過了,去年站一天下來足底筋膜炎的症狀真的相當嚴重,腳底板都覺得痛到不行,今年,全程踩著八千元的鞋墊,很神奇的是,完全沒有足底筋膜炎的問題,因此,我真的要真心推薦,如果你的工作是需要一整天站立的朋友,可以考慮去做一個好一點的鞋墊,真的對於舒緩自己的腳很有幫助!(這不是業配,我也不會抽成,我是真心推薦!!!)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