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380531.jpg

你知道自己適合哪一款咖啡嗎?你知道每一種咖啡的香氣口感都略有不同嗎?你了解咖啡嗎?咖啡對你來說是什麼?在員林的【熙舍咖啡】裡,你可以找到一切答案。

早期我是不太喝咖啡的,對我來說咖啡就是苦澀難喝的東西,更不懂為何有這麼多人喜歡咖啡?有些人喝咖啡會失眠,對我來說喝咖啡反而會想昏睡,甚至會有心悸的感覺,因此,早期我是完全不喝咖啡的,即便有些時候需要喝咖啡,也會加一堆奶精和糖,把咖啡本身的味道去掉,但仍然免不了心悸這個問題(心悸這個部分等等會再做詳細的介紹)。年紀越大的時候,身體狀況越差,偶爾因為工作壓力大或是其他原因起床會伴隨著頭痛的問題,因此,每當我頭痛的時候,就會買咖啡喝,當然我選擇還是便利商店那些加了很多糖跟奶的拿鐵。

P1380583.jpg

直到有一次,身體很不舒服,想說家裡有濾掛咖啡(老爸老媽每天早上都得喝),為了省錢就自己在家沖咖啡好了,因此,第一次喝濾掛式咖啡,赫然發現「黑咖啡」竟然不苦,和便利商店的黑咖啡差好多啊!而且有個獨特的香氣與口感,這讓我非常的意外。過了幾天,姊姊從公司帶回來高級巧克力品牌所販售的濾掛式咖啡,好奇心驅使之下,我第二次嘗試了「黑咖啡」,這回更加神奇了,咖啡竟然真的有不同的味道,原來每一種咖啡的味道(香氣、口感)都是不一樣的,以前以為要很懂咖啡才喝得出來,原來連我都可以感受出咖啡有不同的口感!從此我對濾掛式咖啡開始改觀了!

_1380523.jpg

由於對咖啡的知識仍然十分的缺乏,所以得知熙舍咖啡販售相當多的濾掛式咖啡,也有手沖咖啡的課程之後,就決定前往體驗,好好學習一下對於咖啡的知識。對於咖啡我真的是初學者中的初學者,來到熙舍咖啡才知道,原來就連泡濾掛式咖啡都必須要先悶蒸30秒,在開始沖泡。也才知道咖啡粉和水的比例是1:15,如果想要保留咖啡豆的油脂,就使用鐵濾網,如果想過濾掉油脂,就使用紙濾網,連濾網的選擇都是一門學問,可以依照個人需求來做調整。咖啡的學問真的很深啊!

_1380525.jpg

圖為咖啡悶蒸過程。

_1380564.jpg

手沖咖啡的部分則是要注意,濾紙要先浸潤,讓熱水把濾紙的味道帶走,才不會影響咖啡的香氣,另一方面濾紙浸潤之後,也不會吃掉咖啡的味道。而沖咖啡的時間淺培咖啡與深培咖啡的沖泡時間也不太一樣,這些都是必須要注意的細節內容。

A202DC54-2395-4744-9A93-800FEC31FE4E.jpg

我在熙舍咖啡裡體驗了四種不同的咖啡,濾掛式咖啡體驗了中烘培的馬雅黑戰神咖啡,以及中深培的唐梅奧咖啡。馬雅黑戰神有著淡淡的香氣,回甘的時候一點酸一點苦,店員說這款的特色是,咖啡不會因為溫度的改變而有口感上的感變,而唐梅奧雖然是中深培但是我喝起來的感覺是比馬雅黑戰神酸一點,但是不覺得苦,回甘的時候還帶有一點果香味,不過店員說,應該是會苦不會酸才是,神奇的是喝完咖啡之後再喝水,水竟然變甜了!!

9DB7695A-0FFD-4CE3-BE27-2B49C452EC9C.jpg

手沖咖啡的部分,我體驗了衣索比亞_耶加雪菲ECX_日曬以及巴拿馬翡翠莊園_藝妓_藍標兩種咖啡豆,耶加雪菲聞起來有果香的味道,喝起來則有水果香味,有點像是水果茶咖啡的感覺。而翡翠莊園則是不會太酸,在咖啡溫度下降之後酸味才漸漸顯現出來,喝完咖啡再喝白開水,唇齒之間有一股淡淡的花香,店員告訴我這是淺烘培保留了咖啡的果香。

_1380512346.jpg

圖說:不同的咖啡豆,風味不同!

P1380576.jpg

這次熙舍咖啡的體驗,除了有濾掛式咖啡與手沖咖啡的差別之外,另外,就是熙舍咖啡所推出的經典濾掛咖啡,經典濾掛咖啡主要為五種咖啡,包含陳年阿拉比卡經典曼巴風味黃金曼巴風味黃金曼特寧風味日式藍山風味等,每一款風味的口感都大不相同,在濾掛咖啡的包裝上面,熙舍咖啡也非常用心的以咖啡的產地特色,或是咖啡的背後故事為咖啡的包裝做設計,另外在咖啡包裝上也是特別講究的使用了材料較好的質料,在咖啡包裡面甚至填充了氮氣,防止產品氧化,讓保存期限可以延長至18個月。種種都可以看出店家對於自身品牌的重視程度。

P1380644.jpg

特別要介紹的是這五款經典咖啡,還可以替客人作客製化的包裝,讓客人可以自由地運用在各場合,像是婚禮小禮物、競選小禮物、甚至是代表著學校、科系等的贈禮。客製化包裝的咖啡每次以五百包為一個單位,也就是說一種咖啡豆可以做一種圖案,最少要製作五百包,這與印刷的單位雷同,如果想要兩種不同風味的咖啡豆,或是想要同一種咖啡豆不同圖案,就需要再做五百包,價格的部分可以洽詢熙舍咖啡!

P1380482.jpg

圖說:過往客戶曾經做過的樣式

P1380579.jpg

圖說:婚禮小物

P1380508.jpg

當然這裡除了可以買咖啡豆之外,現場也有販售各式現飲咖啡,價格也都非常樸實。

IMG_0412.jpg

甚至店家也與各大公司行號配合,附近許多公司行號的員工前往購買咖啡都有折扣!(還沒加入特約商店的老闆,可以洽談幫員工謀福利啊!!)

E732F809-4106-4DCC-801F-2367634629D8.jpg

雖然我是咖啡的門外漢,但是熙舍咖啡的員工卻非常仔細的告訴我一些沖煮咖啡的觀念,並且熱情的向我介紹每一款咖啡的特色,由於每個人的喜好不同,熙舍咖啡會先詢問您的喜好,在依據您的喜好推薦適合您的咖啡,因此即便你與我一樣都是咖啡的門外漢,想要進一步了解咖啡,也都歡迎前來這個屬於咖啡的殿堂。

IMG_0413.jpg

熙舍咖啡相關資訊

Facebook粉絲專頁:熙舍咖啡Ciciliano Cafe https://www.facebook.com/CicilianoCafe/

地址: 510彰化縣員林市中山路二段121號

聯絡電話:04-8361366


檢視較大的地圖

P1380478.jpg

現場販售各式各樣的濾掛咖啡

P1380481.jpg

另外也有販售咖啡相關周邊器具喔!

P1380831.jpg

早晨一杯咖啡,一個貝果,享受舒適的早餐!

P1380835.jpg

 

更多我的文章:

夏天必喝解熱飲品─好喝綠豆沙【何必問Hopii /綠豆沙各式飲品】北部旗艦店微風南京店新開幕!
府中飲料外送推薦【龜記茗品古早味手搖店】「紅柚翡翠」市售最強黃金比例葡萄柚汁!喝得到滿口的果粒的好滋味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