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_11291028_0010.jpg

這次宜蘭的快閃行程中(看遊記請點我),魯魯所選擇的必吃餐廳就是網路上討論度很高的「老街懷舊食堂」!必須說,老街懷舊食堂真的是好吃到一定要寫開箱的程度!我大概替老街懷舊食堂列了三大特色:

1.餐點好吃!!→雖然這是一間餐廳的必備,但現在有太多餐廳,連這基礎都達不到啊!

2.裝潢有特色!→以復古50年代60年代的物品裝潢擺飾,相當具有特色的店家!

3.店中店→雖然是一間宜蘭美食餐廳,但裡面的裝潢看起來像是戲院售票口的店中店形式,除此之外,還有真正柑仔店在店裡非常的有意思。

光是以上三點就非常值得來一趟老街懷舊食堂!

DSC03447.jpg

先來聊聊一間餐廳的基礎吧!!─美食!

很多像是這樣裝潢很厲害的餐廳,裡面所販售的餐點味道都普普,沒有特別好吃,但是在老街懷舊食堂裡,除了裝潢很厲害之外,餐點也是相當的美味,這點真的很加分啊!

主餐的部分我們點了古早味炸排骨飯和懷舊滷排骨飯,另外既然已經來到宜蘭,就一定要吃宜蘭小吃所以又點了老味糕渣、老味卜肉、老街蔥油餅以及香菇瓜仔雞湯,飲料則是彈珠汽水以及無言的結局。

DSC03474.jpg

必須說,我是一個非常非常喜歡吃排骨飯的人,如果有雞腿飯、排骨飯等各式飯盒讓我選擇,我最終還是會選擇排骨飯,然而,即便我這麼熱愛排骨飯,也不是所有的排骨吃起來都是好吃的排骨,常常吃到的排骨感覺就是用劣質重組肉做成的,吃起來也不知道自己在吃什麼肉,總之非常的難吃。再來就是料理口味,不是外面的粉太厚就是裡面的排骨吃起來粉粉的沒有韌度,但老街懷舊食堂的"排骨"真的值得推薦阿!除了排骨本身相當厚實之外,裹粉與肉的比例也恰到好處,吃起來的味道就是正宗滷排骨的味道!十多年前我去韓國遊學三個月的時候,每天思思念念的就是這個味道的排骨飯,這也是讓我想要快點回台灣的味道。(在韓國吃不到排骨飯啊!)

好吃到我跟朋友都一直說,下次親友來一定要推薦他們來老街懷舊食堂用餐!

宜蘭_191029_0007.jpg

除了主菜排骨的味道很重要之外,排骨飯裡面的配菜也很重要,我最喜歡這碗配菜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他的青菜份量很多!因為我本身是一個吃菜配飯的人,而很多便當的設計菜量都很少,對一個雲林長大的孩子來說,台北便當的菜量真的都太少了(這邊不是指種類,而是每個種類的份量),老街懷舊食堂的菜量,絕對不是一口就吃完的菜量,這點真的深得我心啊!

青菜口味的部分,首先我覺得他不會炒得太油,所以吃完飯碗裡不會留下一堆黃黃的油,這點很棒!吃起來很清爽,味道也不會太鹹,一整個就是很像媽媽炒的菜,是很道地的家鄉味!所以在口味方面,也是深得我心!

DSC03456.jpg

接下來我要來介紹,今天讓我最驚豔的宜蘭道地小吃「糕渣」!

這是我第一次吃到糕渣這種東西,從外表看起來糕渣並不是特別美味,就是一個白白很像炸豆腐的東西。拿筷子夾它,外層酥酥的皮還會掉滿一地。但當夾起來的時候發現,它不是炸豆腐,它超級軟,軟到其實沒有那麼好夾。

DSC03461.jpg

▲我試著去拍咬一口之後內餡的特寫,但發現不是那麼好拍(左邊那張圖),於是我沾了沾醬拍(右邊那張圖)。

糕渣的裡面是一種質感很像是奶油的東西,也可以說是像肉凍(雞腳凍的那種凍),外觀看起來都是白色的,但吃起來有吃芋仔粿內餡的那種味道,就是有肉末的味道,在搭配外皮撒上胡椒粉,整個相當的提味!

這裡要強調一下,店家有提供類似像泰式酸辣醬的沾醬,但我個人建議,不要沾沾醬直接吃,如果你真的覺得沒有味道再沾沾醬。我個人覺得直接吃比沾沾醬好吃喔

另外,我的宜蘭好友告訴我,以前他們小時候吃糕渣時,通常只會沾胡椒粉,不會有泰式沾醬,所以他無法理解為何店家要給大家泰式沾醬?但我想應該就是,店家怕有人直接吃覺得沒有味道,所以就給了泰式沾醬吧!!

同行好友告訴我,早期糕渣是製作年節食物所剩的材料,為了不浪費而製作出來的點心,但是它的製作手續繁雜,所以後來漸漸地就沒有人在做糕渣了,殊不知長大之後,竟然直接在餐廳裡就可以吃到糕渣,身為宜蘭人他也覺得很開心,糕渣爆紅之後,現在很多餐廳都可以吃到糕渣了!

DSC03443.jpg

▲糕渣看似普通,仔細探究味道卻是如此不凡,難怪吃過的人都愛不釋手!

DSC03441.jpg

既然老街懷舊食堂的排骨飯好吃,那麼他們家的卜肉當然也就是好吃的卜肉啊!!

卜肉其實就是炸里肌肉條的意思,老街懷舊食堂所使用的豬肉,嚼勁都相當好,肉質鮮嫩有韌度,彈性也很好,是很新鮮的豬肉,卜肉裹著麵粉衣也是有簡單的鹽巴調味過,再搭配提味胡椒粉。

卜肉這道菜可以直接吃也可以搭配店家配給你的泰式酸辣醬,可以有兩種不同風味的吃法!沒吃過卜肉的朋友,來到老街懷舊食堂,除了糕渣之外,也可以點卜肉來吃吃看喔!

DSC03435.jpg

雖然在菜單上沒有特別寫明,但是我有特別去問了店員,因為老街懷舊食堂的蔥油餅"蔥"特別粗,吃起來味道特別嗆辣,果真如我所料,他們家的蔥油餅也是使用宜蘭名產"三星蔥"所做成的!!

不過他們家的蔥油餅吃起來的口感和一般我腦袋裡吃蔥油餅的經驗有點不同,普通我們吃到的蔥油餅都是酥酥一層一層的口感,而老街懷舊食堂的蔥油餅則是相當扎實的口感,非常緊實!感覺有很多到壓縮的功夫,這跟一般蔥油餅都是打鬆讓他一層一層的口感相當不同!沒吃過緊實口感的朋友,可以來體驗一下!

宜蘭_191028_0024.jpg

香菇瓜仔雞湯這碗湯在別的地方好像比較少出現耶!至少這是我第一次在菜單上看到的湯品,但我同行的朋友告訴我,宜蘭很多這樣的湯!

所謂香菇瓜仔雞湯就是香菇雞湯裡面加入瓜仔的味道,這種瓜仔的味道就是瓜子肉醬的那種味道,所以香菇瓜仔雞湯喝起來比一般的香菇雞湯還要甜,而他的甜味就是瓜子肉的甜味。我覺得口味真的很特別,喜歡吃南部口味的應該都會喜歡啊!!

DSC03370.jpg

▲點餐櫃檯超像電影院售票窗口!

DSC03380.jpg

▲店中店柑仔店販售許多小零食

DSC03499.jpg

▲桌上的塑膠筷其實也很經典,我家現在還有綠色的那組喔!

宜蘭_191028_0038.jpg

▲店裡還有一根早期木製的電線杆!

DSC03504.jpg

▲真心覺得這裡很適合穿旗袍來拍照,所以自己合成了一張旗袍圖!

這次來宜蘭的重要目的地之一「老街懷舊食堂」真的沒有讓我失望啊!吃得超級開心,拍照也拍得超級開心!真心誠意的推薦大家可以租借旗袍來頭城老街拍照,拍完之後再到老街懷舊食堂吃飯加拍照,拍完也可以順便去蘭陽博物館拍一組現代感的旗袍組,拍出來的照片肯定非常值得回味!!!(旗袍租借由此去)

此次頭城老街一日遊遊記→【宜蘭一日遊】歷史餘韻的頭城老街+絕美蘭陽博物館自拍聖地─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6

DSC03378.jpg

老街懷舊食堂相關資訊

地址:261宜蘭縣頭城鎮青雲路三段177號

營業時間:10:30-20:00

電話:03 977 8199

FB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toucheng177

google地圖:

更多我的文章:

【台灣旅遊】衝浪必去外澳海水浴場!陽光海攤正妹和猛男的歡樂天堂│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5

淡水半日遊【淡水老街+滬尾藝文休閒園區】網美拍照聖地 -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6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