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6044.jpg

提到台北無菜單料理就不得不提到中山區高級日本料理鮨一 Sushi Ich,外觀裝潢相當低調的鮨一 Sushi Ich可以說是一不小心就會錯過的店家,店內裝潢就連狹小的空間都與日本有幾分神似,師傅們整齊的穿著雪白的制服,親切的招待我們坐下後就替我們上了熱茶,緊接著向我們簡單介紹用餐方式,並且詢問我們是否有哪些禁忌食物,今晚我們吃的是2000元的無菜單料理,在一道一道的出菜過程中,師傅仔細地介紹餐點名稱,食用方式,耐心地等你吃完,才接著上第二道餐點,過程中相當親切貼心,也難怪鮨一 Sushi Ich可以獲得台北日本料理最推薦的店家之一。

現在就讓魯魯一道一道的向各位介紹這間中山國中美食─鮨一台北的19道美食吧!

DSC05994.jpg

第一道 開胃菜  山藥細麵 

山藥細麵外觀看起來很像是麵條,實際上是以山藥下去切絲做成的開胃菜料理,口感相當冰涼好吃,也保留山藥的黏稠感與順滑感,上面鋪的是鮭魚卵以及海苔絲,覺得這道菜真的非常的厲害,畢竟山藥是很容易斷掉的,又切成這麼細的細絲,真的很厲害!第一道開胃菜就讓我相當驚豔,真是開心!同行者則是覺得整體味道非常爽脆,鮭魚子相當彈牙,特別是卵在口腔爆開的感覺,覺得很棒!

DSC06001.jpg

第二道料理 龍針

龍針生魚片肉質微透,上面放的是蘿蔔泥家蔥花點綴,師父說直接捲起來吃即可。吃起來有點微辣。

DSC06006.jpg

第三道料理 鰤魚

這道料理非常的特別,師傅先在上方做簡單的炙燒,接著在上方放上柚子胡椒鹽,尚未入口就可以聞到迷人的香味,入口之後,有種煙燻的香氣,緊接著可以感受到肉質滑嫩,加上一點點柚子鹽的微香辣口感,帶給味蕾多層次的享受!

我和同行有人吃到這裡不約而同的面面相覷,露出會心的一笑。

DSC06014.jpg

▲師傅正在後台替我們準備第四道料理

DSC06026.jpg

第四道 北海道干貝

第四道料理是我本來就非常喜歡的一道料理─北海道干貝!可以看見師傅的刀工真的非常的厲害,把干貝切成這麼均勻大小的條狀!!!太佩服了!!!師傅說,北海道干貝本身已經以醬油醃過,因此可以直接食用。

一口放進嘴裡,可以說是味道相當鮮甜多汁啊!!超級好吃的,像這樣的干貝我可以一次吃十顆都沒有問題!!吃到第四道料理,每一道都讓我心花怒放呢!

DSC06011.jpg

第五道 白旗魚

白旗魚師傅鮮切過之後在上頭撒上新鮮柚子皮,師傅建議我們可以在上面加點芥末,再沾醬油吃即可!柚子皮很香,和旗魚的味道融合在一起,吃起來非常棒!這也是我第一次吃到這樣的吃法,我覺得比起單吃白旗魚更加好吃了呢!!真的是非常精緻的日本料理啊!!

DSC06044.jpg

連續吃了五道生食料理,這時候師傅開始替我們準備一個轉場的料理!看淋上熱湯汁的樣子,感覺相當好吃呢!!

DSC06050.jpg

▲上菜囉!!!

DSC06058.jpg

第六道料理 香菇菊揚

看字面的意思,確實這是一道炸物的料理!而且這顆香菇超級大朵的!!單看外表,飽滿厚實就知道是個品質相當好的香菇呢!香菇非常的新鮮,而且汁多,口感非常的好,但因為汁非常的飽滿,所以要小心燙口啊!

DSC06067.jpg

第七道 日本真鯛

日本真鯛的肉質軟嫩,入口即化,師傅在製作的時候已經加好芥末了,但如果需要口感重一點的話,可以自行加芥末,我個人覺得師傅的調味恰到好處,基本上醬油芥末都不需要在加就可以直接吃了。

DSC06075.jpg

第八道 日本白干

這是我第一次吃日本白干,但是一吃成主顧啊!!!日本白干的口感相當有彈性,同行有人認為很像花枝的口感,經他這麼一說,我也覺得真的很像花枝,非常好吃的握壽司!大推!

DSC06087.jpg

第九道 廣島生蠔

今天完全沒有預料到可以吃到生蠔啊!廣島生蠔只能用「 超級新鮮 」四個字形容!完全沒有生蠔的腥味,只保留了生蠔的鮮甜!大大大大推!

DSC06092.jpg

第十道 平政

平政香氣非常的好,有個炙燒的焦香味,吃起來魚肉的肉質也很棒!個人非常喜歡這道喔!

DSC06105.jpg

第十一道 紅喉

紅喉製作方式先切出完美的刀工,接著稍微在表皮做了炙燒,加上米飯之後,在最上層放上蘿蔔泥!

DSC06120.jpg

第十二道 鮪魚腦天肉

鮪魚腦天肉的油脂相當的豐富,而且肉質軟嫩,完全無刺!同行人覺得味道有點微酸,和鮪魚扎實的口感搭配起來相當好吃。倒是我沒有吃到微酸的口感,總之供給大家做參考囉!(同行人的味蕾還滿靈敏的)

DSC06144.jpg

第十三道 北海道海膽

超級好吃!!!!!完全沒有任何海膽的腥味,也沒有任何海膽的苦味,反而剩下的是濃郁的海膽香甜。脆脆的海苔皮,和軟軟的海膽搭配再一起,簡直就是天作之合,完美的配對!!值得推薦!

DSC06157.jpg

第十四道 黑鮪魚中腹

黑鮪魚中腹油脂相當豐富,口感相當軟嫩,入口即化!!

DSC06162.jpg

第十五道 炸筊白筍

炸筊白筍雖然看起來非常簡單,但是特別好吃,比在其他地方吃到的都更好吃,炸得相當的外酥內軟,最重要的還是多汁!搭配胡椒鹽味道超棒!同行之人直呼:筊白筍深得我心!

DSC06169.jpg

▲師傅為我們準備著最後一道握壽司

DSC06180.jpg

▲看師傅做料理非常的療癒,每一道菜都在師傅的細心呵護之下,變成一個可以吃的藝術品了~

DSC06187.jpg

第十六道 北海道秋刀魚

原以為秋刀魚就是那樣,沒想到秋刀魚可以這麼鮮甜好吃,完全無刺!加上師傅完美的刀工,每一間隔都是一模一樣的!同行者也直呼:沒想到秋刀魚生魚片這麼好吃!!!超級新鮮!

DSC06195.jpg

第十七道 青干下巴 十八道 味增湯

青干魚相當新鮮,肉質軟嫩油脂飽滿,幾乎可以說是沒有魚刺但還是要小心,青干本身有撒上胡椒鹽,盤子上搭配的則是芥末胡椒鹽,另外也有配上檸檬,整體而言有像是吃螃蟹肉的感覺,包含因為是魚下巴,所以要把肉挑出來吃,因為油脂飽滿,所以建議先吃原味,接著再吃芥末椒鹽口味。

DSC06199.jpg

▲青干魚下巴是今天的最後一道料理。

DSC06227.jpg

第十九道 甜點─南瓜焦糖布丁

南瓜焦糖布丁吃起來沒有布丁的味道,也沒有南瓜的味道,反而比較像是玉子燒的味道,但是口感方面,有點像是豆腐凍的味道,不是嫩豆腐,也不是粗豆腐,是介於中間的那種感覺,有吃過但忘了該如何說明。

DSC06226.jpg

今天整體的用餐心得就是

1.師傅非常的專業,在刀工上相當細緻,每一道料理也都非常的精緻!!值得推薦

2.魚貨都相當的新鮮,完全沒有魚腥味,吃了十九道魚料理下來,生魚片的扣打也沒有被用完。只能說超級新鮮,超級推薦 !!!!

這點要稍微補充一下,平常我們自己去吃生魚片,通常吃太多都會有一種噁心的感覺,即便覺得非常好吃,魚也很新鮮,不過,在這裡除了魚真的超級超級新鮮之外,還有就是師傅的料理手法,以及適時的轉場以不一樣的料理(像是炸物等)替我們轉換口味(而且是設計過的味道),這樣整套吃下來,完全沒有負擔!真的超級超級推薦的!

3.可以吃到很多,在別的地方吃不到的日本魚貨。

4.每道菜色師傅都會給于食用建議!真的非常貼心

5.整體用餐過程相當舒適,師傅外表酷酷的,帥氣的料理同時,如果你詢問他問題,他也會親切並仔細地說明回答,如果你讚美他,他則是開心的嘴角微揚,露出相當自信滿意的微笑。非常的可愛呢!

6.師傅很重視客人的感受,所以隨時可以把自己的感受說出來,不論是對於味道或是飽足感。

只能說,真的是相當精緻的日本料理,每一道菜都非常非常的精緻,讓我想到我去京都吃京料理的時候,也是師傅在一旁製作料理,並且親自說明,只是當時那個師父講日文,我完全聽不懂@口@,雖然鮨一 Sushi Ich不是京料理,但是,那樣的氛圍很像,推開鮨一 Sushi Ich的大門就像是轉換一個時空,來到了說著中文的日本,吃的道地的日本壽司,有著很幸福很滿足的感覺,今天的用餐經驗真的相當愉快喔!

DSC06249.jpg
鮨一 Sushi Ich相關資訊

店       名:鮨一 Sushi Ich

地  址:台北市台北市民權東路三段60巷4號

營業時間:週一~週六:11:00~14:00、17:00~21:00

營業電話:02-2502-5488

官方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sushi.ichi.1/

價位:1000、2000、2500三種價位,師傅會依據您選擇的價位,下去幫您做食材的選擇,而中午特別有出售限定版的四道料理,有興趣的朋友大家也可以嘗試看看喔!

※去之前一定要預約喔!!因為,店裡座位其實不多,沒預約的話可能會等到天荒地老都沒有位置喔!~(店員說:我們不會趕客人,所以最好還是預約一下比較好)

DSC05987.jpg

▲午間限定餐點有四樣!大家可以依據自己的喜好選擇

DSC05988.jpg

最後,我想要力推一下他們家的醃白蘿蔔,非常的清爽好吃,不會太甜,有點微甜微酸的滋味!直接吃也不會口渴,可以一直吃的醃白蘿蔔,是我願意花錢買一罐回家吃的東西!!大大大大大力推薦!!!


更多魯魯的食記

讓茶香洗滌心靈【納吉司台北概念茶館開箱】來自印度的專業紅茶─熱情的帕克陪著你!

地表最強燒肉丼「蟹寶王丼」開箱│最霸氣的秋葉蟹每日限量就在開丼燒肉 vs丼飯(環球板橋車站店)

西門町美食推薦【師園鹽酥雞】啤酒口味多種,內用氣氛佳彷彿回到了70年代的路邊攤,聽著粵語歌搖擺!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