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東_200102_0044.jpg

來到台東的第二天,非常幸運地老天給了我們一個陰涼不熱卻又沒有下雨天的天氣,今天我們的終極目標就是要去三仙台,也就是這次台東行最重要的一個景點形成,不過在出發之前,我兩內心極為猶豫,因為此行我們決定要搭乘台灣好行前往三仙台,路程中會經過大名鼎鼎的東河包子,兩個人就這樣猶豫到底要不要下車買包子,如果下車的話可能要再等兩個小時才有車經過,但那附近又似乎有點荒涼,所以最後我們決定此行還是放棄東河包子。

其實在出發之前,我們原本是想要來一趟台東練車行,因為我們兩個都有駕照,但是我目前還是拿BC省的駕照,沒有去換回我的台灣駕照XDDD,講真的我對很擠的路邊停車也沒有把握,只能在很寬敞的地方路邊停車,所以最後放棄自駕,最後總總評估之下,選擇了搭乘台灣好行東部海岸線


KLOOK台灣自駕租車(台東取車)
KKDAY【台灣租車推薦】AVIS安維斯租車・尊榮豪華車款自駕
KKDAY【Budget百捷租車】高效能Ford Kuga自駕(輸入折扣碼 budgetkkday2020 送一日租車,優惠以官網為主)


台東_200102_0033.jpg

一早我們享用了米豆文旅的美味早餐之後,隨即就步行到台東森林公園正門口等待台灣好行的到來。在等待過程中,來了兩個韓國人壯年夫妻檔,看起來像是退休來台灣玩耍的壯年大哥大姐,雖然等待的人不多,但實際上台灣好行抵達的時候,車上早已經是滿滿的人潮了,我們原以為一邊搭乘一邊有機會可以坐下,殊不知這樣一站就是將近兩個小時,車上的人來來去去,上上下下,但始終沒有位置可以坐。這一趟車程又非常的久,至少要站一個小時以上,因此,如果無法久站的朋友,認真覺得可能要考慮包車或是自駕喔!(不然就是要賭一把,看自己運氣好不好。)

如果有夠幸運有位置可以坐的朋友,建議可以選擇右邊靠窗的位置,因為這樣你就可以沿途欣賞沿岸風景啦!!回程的話當然就要選擇左邊靠窗的位置!!

DSC06532.jpg

到了三仙台,雖然三仙台這裡有販售一些熱食,麵飯之類的店家,也有寬敞的像是美食街的地方,不過,因為來之前我們已經在便利商店購買了幾個飯糰當做中餐了,所以這次就沒有在這邊消費了。但是這裡的商店有販售鳥梨以及醃製的芭樂等,看得可以說是口水直流,很想買,礙於三仙台風太大,外加洗手不方便,所以後來我也是沒有購買。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一下。三仙台的相關介紹文章,我有另外寫一篇文章,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參考→人間仙境三仙台國家風景區!不用等跨年,每日迎接全台第一道曙光

我們其實在三仙台待了兩個小時,趕上一點多的車,因為天色還早,所以決定去一趟小野柳。回程的時候搭乘的是大巴(有點像是市內公車),又是起程站,因此,非常幸運的有位置可以坐(來的時候搭乘的是小巴,所以沒有位置坐啊!)。既然有位置坐,加上一整天勞累的,在車上幾乎就是睡死了XDD!幸好,抵達小野柳前幾站,我突然驚醒,才沒有錯過這次的小野柳之旅。

DSC06814.jpg

不知道是不是第一次來的原因,或是他的名字有「野柳」兩個字,我真的特別喜歡小野柳啊!!!小野柳當然也有特別一篇介紹文章→2020台東必玩【小野柳】多種自然景觀超好拍,這邊我就不再贅述了。

感覺上小野柳來的遊客好像比三仙台多一點,我個人猜測是因為小野柳的地理位置距離台東的市中心比較近,三仙台已經到成功去了,因此如果沒有充裕時間的人,大概只會涉足小野柳,因此小野柳的遊客看起來就比三仙台多了,遊客多當然商家也就跟著多,遊客中心也非常寬敞,這裡的遊客中心幾乎什麼東西都賣,你可以看到一般老街看到的東西,另外也有遮陽帽、泳衣、海灘褲海灘鞋等海邊會使用到的物品等,算是滿有特色的商家。

另外在小野柳也有看到工作人員在清潔、掃地、維護環境衛生,再次呼籲啊!!大家要記得帶走自己的垃圾,不要讓清潔人員這麼辛苦。

DSC06740.jpg

在小野柳也待了快兩個小時,搭乘著四點多的台灣好行回到了台東市區,台灣好行的下車點剛好距離鐵道藝術村很近,查了一些資料當天晚上這裡似乎也有活動舉辦著,我們倆就決定要來鐵道藝術村看看有什麼好看以及好拍的東西。(其實那段時間恰逢我正好要寫一篇禮物文章,需要一點禮物照片,所以也想說來鐵道藝術村逛逛,看能不能拍一點可以使用的照片。)

台東_200102_0179.jpg

當天晚上鐵道藝術村相當熱鬧,有原住民歌手在舞台上高歌,草皮上也搭起相當多的帳篷,賣著農產品、小吃等,看起來像是一場環保聚餐的活動,來參加的人都帶著自己的碗筷,在這裡購買食物,並且席地而坐的吃著美味的晚餐。

我跟寶烏沒有攜帶環保碗筷,所以只能在這裡拍拍照,晃來晃去的時候,好看到有人在販售便當,一個竟然只要49元!!我跟老妹馬上掏錢買了兩個,決定回飯店吃便當,回程的時候,因為念念不忘Day1吃到的寶桑豆花,當時只有買一碗兩個人分著吃,但因為實在太好吃了,太有小時候吃到純正豆花的味道了,所以決定把握機會,今晚來個一人一碗美味豆花。

DSC06851.jpg
▲大家帶著自己的碗筷席地而坐。直接在鐵道藝術村裡用餐。

台東_200102_0182.jpg
▲便當雙主菜還是五穀飯竟然只要49元,真是超級便宜啊!!

這雙主菜便當真的非常厲害,味道不會太油吃起來很清爽,而且分量很大,非常的好吃!!大力推薦,雖然....因為是活動現場販售的,也沒拿名片,不知道他們的正確店名或是購買方式,總之,有機會遇到的話,可以嘗試看看!

因為我不是一個喜歡把自己行程排很滿的人,所以我的台東之旅第二天,就是跑了三個點就回飯店休息了。準備DAY3打道回府!!

此次的台東之旅相關文章

【立榮航空假期─台東3天2夜】第一次搭乘國內班機,看到機票超興奮!
【立榮航空假期─台東3天2夜】台東飯店住宿篇─米豆文旅Mido Hotel│早餐豐盛 房間明亮 獨棟大樓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本文圖片所使用相機:SONY RX100 M7iPhone華碩MaxPro

其他台東之旅 KKDAY 相關產品 - 20200603更新
熱氣球
體驗
2020台東熱氣球部落食尚午安曲一日遊 | 熱氣球&鹿野神社&卡那歲農場 | 台東出發 點我前往
2020台東熱氣球部落食尚早安曲一日遊 | 熱氣球&阿美族芭洋葉拓DIY | 台東出發 點我前往
2020台東熱氣球嘉年華午安一日遊 | 鹿野高台熱氣球 | 台東市區出發 點我前往
網卡
【台灣上網吃到飽電話卡】台灣大哥大 4G SIM卡+通話費(松山機場領取) 點我前往
【台灣自由行必備】台灣大哥大 4G 網卡+iPASS 一卡通(桃園機場領取) 點我前往
租車 【台灣租車推薦】Budget百捷租車・五人座轎車 / 休旅車自駕 點我前往
一日遊
【台東一日遊】卑南文化公園、鹿野高台龍田村(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東半日遊】山里車站、山里教堂、斑鳩冰品(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離島船票 綠島船票| 台東富岡漁港往返綠島 點我前往
只想住宿
【飯店住宿推薦】台東南豐鐵花棧飯店-雙人房住宿券 (需電話預約) 點我前往
上Agoda預定最優惠的台東住宿 點我前往
無障礙服務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台東|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