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ftFBwYi62uEysMpbBQG-1080x1543.jpg

在電影院裡看這部《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的時候,其實是越看眉頭越皺,內心想著怎麼最近看得電影在劇情方面都沒有這麼優秀,難道真的只能看特效而已嗎?但對於復仇者聯盟系列來說,其實劇情表現方面都不差。雖然我不是忠實的漫威粉絲,看過的電影也是少數,再加上我天生看過就忘得金魚腦,復仇者聯盟系列電影對我來說就是「爽」片的終極代表之一,但爽片看了都不爽了,這該如何是好?

不過,這並不表示看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之後,會不喜愛漫威的電影或是相關影集,漫威宇宙就是一部電影其實牽扯到其他系列電影,所以,看完彩蛋確實會讓人想要再看其他系列。這感受反而在看完奇異博士之後所沒有的。

 

不合理的人設安排1. 征服者康真的是壞人嗎?

在地牢裡的征服者康,可以說是相當威,只要輕輕擺動幾根手指頭,就可以輕易將蟻人黏在牆上,摔在地上,但後面的爭鬥過程,卻不見其威猛。再則,既然他如此心狠手辣,從他人的影評中,也可以看到在《洛基》影集中,征服者康確實是個十惡不赦的大壞蛋,這個部分在《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是感受不出來的,反而因為他的很多行為而感覺,這其中是不是有所誤會,包含他對於珍妮特三番兩次的包容,始終沒有出手傷他,這就讓人覺得他應該另有隱情。若不是在他人的影評當中,看到原來這個角色已經出現在影集中,確確實實是個大壞蛋,真的會以為珍妮特只看到片面的畫面,就對這個角色有所芥蒂。

反而在後續分身出現的時候,還覺得如果不要殺死康會不會比較好一點啊?

jKFYhtyNRTnDR5n7HydN-2578x1080.jpg

不說出口的遭遇?到底是想隱瞞什麼?

因為這次的劇情安排,在看完《蟻人與黃蜂女:量子狂熱》之後,真的很不喜歡珍妮特這個角色。在量子世界被囚禁了三十年,回到家裡為何不跟家人分享自己的遭遇,不分享也就算了。就連全家被吸入量子世界之後,別人再問他的時候,他也是一副以趕快救人閃避真正應該要回復的問題,在救人之前不是應該要讓大家知道發生甚麼事情了嗎?畢竟全家都不是凡人,大家都有一定基礎可以保護自己,總是在進行救人行動之前,要先有一定的謀略與策劃吧!

看這樣畏畏縮縮,不願意把真相說出口的樣子,最後真相也沒有多麼難以啟齒,就覺得到底.....你在扭捏隱瞞什麼?

fzi16KozC5BODXPDMMxN-1080x1543.jpg

漢克與螞蟻的戲份太少

在大家都束手無策的時候,漢克與螞蟻大軍的故事其實是振奮人心的,並且對於這一段的劇情安排有更大的期望值,希望螞蟻特攻隊可以做出更多不一樣的反擊,然而螞蟻軍團卻像曇花一現瞬間就戰勝了大魔王。然後就再也沒有螞蟻軍團的戲份了。

pKyutoUxHonrj3t3hdTE-2578x1080.jpg

整體觀影心得

整體觀影心得我必須說,我以為這是手遊小小蟻國的電影行銷廣告XDD,對於叛逆小孩鬧事,全家一起賠罪,媽媽、外公、外婆失蹤不要緊,路見不平要先拔刀相助,這樣的心境我覺得有點不合常理,雖然他們一家人都不是凡人,感覺都能夠保護自己。整部戲劇對於很多細節的鋪陳太少,大多是口語帶過,所以顯得劇情有點粗糙,沒有情感的堆疊。我是無法苟同珍妮特的作法,從頭到尾我不知道征服者康如果被放出去,他會做甚麼樣的事情?看起來就是去找打敗他的人復仇,然而,蟻人一家人所作所為不更是為世界帶來更多危害嗎?他們為了一個征服者康,而破壞了世界的和平,讓征服者康的所有分身,都聚集在一起準備對付他們,而且看來其他復仇者也要遭殃,到底.......戲還會怎樣演下去?

 

不過必須說他的彩蛋是比奇異博士精彩很多!有值得留下來看彩蛋就是了!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