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9555-01.jpg

2020年1月總統大選前幾天,心血來潮約了朋友就一起殺到深澳體驗一下深澳自行車與韓國江村自行車的不同之處,從台北來到深澳這麼遙遠的距離,當然不能騎個約五分鐘的腳踏車後,就立即打道回府,因此也順便安排了這次的深奧之旅,除了本次的行程之外,綜合前幾次來深澳附近踏青心得,因此這篇文章魯魯會整理深澳半日遊、以及深澳兩天一夜的推薦行程給您,如果您還在為自己的連假安排所苦,也可以參考看看魯魯所推薦的行程喔!當然外國朋友們,雖然目前因為疫情的關係暫時無法來台灣,但台灣北海岸之美是絕對不容錯過的景點,也歡迎海外的朋友,未來可以把北海岸規劃到自己的台灣之旅中!

魯魯推薦北海岸兩天一夜行程
  行程 預估停留時間
DAY-1
平溪菁桐線 4hr
深澳漁港 2.5hr
九份 夜宿
住宿 前往Agoda預定優惠住宿
DAY2 金瓜石地質公園、黃金瀑布、瑞芳蝙蝠洞(暑假限定)

DSC09607.jpg
▲深澳鐵道腳踏車已經單獨寫了一篇文章,這裡就不再多加贅述了,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點選連結→【深澳鐵道自行車開箱】更適合親子遊的鐵道腳踏車!

搭乘深澳自行車抵達深澳站之後,步行至深澳漁港大約是15~20分鐘的路程,若是不想走路的朋友,也可以在深澳站租借電動機車(ZOCHA GOGORO),在抵達深澳漁港之後,壯麗的酋長岩直聳的矗立在眼前,讓人看了好不興奮,事實上,深澳漁港過去的舊稱為「番仔澳」,傳說中就是因為酋長岩的側面看起來很像印地安人酋長的臉龐,所以這個地方才稱之為番仔澳,不過也有另一派的說法表示,這裡過去曾經是平埔族居住的部落,因此才會有番仔澳這樣的地名出現。

DSC09417.jpg
▲步行途中,沿路風景相當好看

DSC09463.jpg

酋長岩雖然壯觀好看,可惜的是旁邊有建築物擋住,有礙拍照,現場看倒是依舊仍夠展現出酋長岩的威武氣勢,加上當天晴空萬里,替整體分數加分不少。

DSC09521.jpg
跨過了酋長岩,迎面而來的是一片綠草地,以及寬闊無際的東海,當天晴空萬里,海與天的顏色都特別好看。

DSC09507.jpg

這裡的地景和野柳相似,因此也有小野柳之稱喔!!

DSC09542.jpg

除了酋長岩,在深澳漁港最有名的當然就屬於象鼻岩了。在我們以為已經看完象鼻岩打算離去之時,朋友說好像有看過有人爬上酋長岩,於是乎我們決定去找可以上山的小道,意外詢問了當地的海巡人員,他們告訴我們無法上去,我們發現了一個小路標指著可以去象鼻岩,於是就這樣,我們意外找到了真正觀賞象鼻岩的位置。(原來一開始我們都只看到象鼻岩的背面啊!難怪我覺得哪裡不對勁)

DSC09563.jpg
▲象鼻岩本尊!

DSC09570.jpg
▲遠眺基隆嶼

連結深澳漁港附近的景點非常多,這裡魯魯給大家的建議是白天可以逛平溪菁桐線,下午來到深澳漁港晃晃,晚上則到九份走走,夜宿九份,隔天一早可以到黃金瀑布,黃金博物館。如果是暑假的話,正逢東南亞的摺翅蝠飛往瑞芳避暑之際,還可以增加行程,在結束深澳景點的時候,晚上六七點順路來到瑞芳蝙蝠洞,觀賞十幾萬隻的蝙蝠出洞時的壯觀景象,賞蝠結束再前往九份欣賞九份的夜景。

undefined
▲瑞芳海濱在夏天傍晚的時候,天空會有數十萬隻蝙蝠盤旋,這些蝙蝠是來自東南亞的摺翅蝠,也是瑞芳夏天的奇景喔!!

台灣北海岸相關遊程
一日遊
【台灣北海岸一日遊】野柳、九份、十分、甜點 DIY 之旅(含門票、天燈) 點我前往
台北近郊一日遊|九份老街&野柳|台北市區出發接送 點我前往
【北台灣經典行程】野柳、九份、猴硐、十分拼車一日遊(保證有位、1人成行) 點我前往
【一日網美養成計劃】台北南子吝步道、象鼻岩、八斗子車站、忘幽谷 點我前往
台北包車一日遊:九份、平溪、東北角包車熱門景點(中/英/韓語服務) 點我前往
九份與東北角文化風光半日遊 點我前往
平溪十分天燈半日遊(台北市區飯店接駁)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台灣租車免費招待一日】Budget百捷租車・高效能Ford Kuga自駕 點我前往
【開著露營車旅遊趣】AVIS安維斯租車・露營車、皮卡車自駕 點我前往
【北海岸交通接駁】台北-象鼻岩、潮境公園來回接駁專車 點我前往
門票
DIY
【九份茶旅】九份山海最佳視角—海悅樓景觀茶坊:東方美人茶 招牌茶點套餐 點我前往
野柳、九份、十分與甜點DIY文化之旅(含門票、天燈) 點我前往
WiFi 台灣WiFi機租借|4G上網吃到飽|台灣機場領取 TPE/TSA/KHH 點我前往
機場接送 【松山機場接送】松山機場 (TSA)- 新北&台北地區 點我前往
伴手禮 台灣台北伴手禮 | 佳德鳳梨酥禮盒 | 全台飯店住家配送 點我前往
     住宿 上Agoda預定優惠住宿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深澳鐵道自行車開箱】更適合親子遊的鐵道腳踏車!

【宜蘭一日遊】歷史餘韻的頭城老街+絕美蘭陽博物館自拍聖地─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7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北海岸之旅 深澳兩天一夜
    全站熱搜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