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41048233-01.jpg

智者樂山,仁者樂水。而你是智者還是仁者?小孩子才思考,魯魯我就是貪心全都愛!台灣最吸引外國人的地方,就是山與水只要一天之內就可以全部玩到,可是在宜蘭蘇澳這個地方,竟然有間民宿靠山面海,往後一步是登山健行,往前一步就可以上演海灘奔跑的戲碼,白天聽得到蛙鳴鳥叫,晚上聽得到海浪打在沙灘上的壯闊交響樂,這麼棒的人間淨土,在朋友的推薦之後,當然要來體驗一下南方澳合法民宿品山海民宿。這間遠離塵囂,堪稱世外桃源等級的民宿品山海情人灣海景秘境,是一對在地人夫妻攜手經營的,老闆娘冉姊非常熱情活潑,初次見面就像是認識許久的朋友一般,熱情而大方,而老闆陳大哥則是屬於比較害羞,但是熟了也相當活潑熱情的老闆。有了親切熱情的老闆娘夫妻的招待,更是為此趟行程錦上添花呢!快上Aogda預定品山海民宿

IMG_1680.jpg

品山海民宿前方不到200公尺的地方就是著名的宜蘭內埤情人灣南方澳情人灣美到吸引了許多歌手(方大同、王心凌)與電影都來這裡取景!!(謝霆鋒主演的電影《驚天破》也是在這裡取景的喔!)而住在品山海民宿,早晨起床的時候,睡眼惺忪望向窗外,就可以看到日出,想著與愛人在這裡度過一個愉快的周末,有浴缸可以讓你泡澡,有海可以約會散步,想吃好吃的海鮮,在不遠處就有海產街,滿滿的海鮮料理就等著你享用。魯魯根本覺得壓力太大生不出小孩,需要放鬆身心靈,現在去不了峇里島那就來品山海放鬆一下吧!

P1410401.jpg
▲品山海情人灣海景秘境種了許多漂亮的植物,泡茶的時候,老闆隨興折了一支龍船花充當擺飾。

這次出遊我仍然是約了寶烏一起出行,我們搭乘太魯閣號來到了新蘇澳,老闆夫妻早就已經在火車站前等著我們了,對於沒有自駕的外來客,老闆娘就是這麼熱情,直接到火車站迎接你!!!完全不用擔心要怎麼前往民宿的問題!老闆娘說:「外來客人租車不方便,所以只要有空,我就一定會到車站接送。」抵達民宿之後,老闆娘準備了宜蘭名產牛舌餅,與特調紅茶,讓客人可以先喝一杯暖暖身,吃些點心解除舟車勞頓的疲憊,緊接著簡單的介紹完環境,讓外來客可以更清楚知道民宿的周遭環境,以及附近的景點,老闆夫妻就會把珍貴的時間留給客人自由享用,一直到隔天早晨,才會在回到民宿,為客人準備豐盛的早餐。

P1410393.jpg
▲本來是長這樣,但因為老闆娘突然看到我在拍照,想到拿石頭拍更有風情,所以就突發奇想的換了杯墊.......然後,宜蘭牛舌餅就被遺忘在一旁了XDDD

GOPR1026.jpg

291385.jpg
▲窗戶望出去還能看到情人灣!早點起床還可以看到日出喔!

IMG_1646.jpg
▲再補一張近距離的窗戶照片

直接進入主題,品山海民宿有著非常寬廣的腹地,這個部分我等等在介紹,先來介紹主要房間的部分,整棟民宿就是一個小套房的概念,有一張雙人床和一張沙發床,也就是說,在主結構裡面,最多就是可以睡四個人,是一個適合情侶以及小家庭或是四人幫閨密入住的民宿。

GOPR1048.jpg
在這裡,浴室和床只隔著一塊透明玻璃,因此如果感情不夠好,千萬不要來住品山海。這裡的情調,只適合你儂我儂的關係發展!(什麼?!你說浴室有簾子可以拉起來??)

IMG_1617.jpg
嗯!!不對喔!拉起來只能拉一半啦!!雖然照片看起來好像遮滿多的,但實際上,在現場可是全部看光光喔!最多只是增加一點有情調的朦朧美!但曲線還是很明顯低!!

好啦!我也不要嚇唬大家了,事實上,在隔壁的廚房還有一間小浴室,是一般正常版的浴室,所以,如果你真的是無法坦誠相見的閨密朋友,或是關係還沒發展到可以坦誠相見的忠貞基督教情侶,其實,這裡還是有另一間衛浴設備可以使用,但是,如果你願意坦誠相見,當然還是臥室裡面的浴室比較浪漫啊!! 

看到浴缸,大家有沒有想到什麼呢?沒錯!有浴缸就可以泡澡,因此,魯魯我特地添購了兩包入浴劑,準備好好地給他放鬆一下,不過這同時也發生了一件很蠢的事情,我以為浴缸面積很大,水會很快冷掉,所以我放了一缸熱水忘記放冷水,就這樣....我等到天荒地老,不知道有沒有等到一個小時,總之在漫長的等待之後,只下去泡不到五分鐘就燙到受不了,起來之後,還心跳加速。

GOPR1037.jpg

品山海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特色,就是廁所這道牆面,這間矮房是民國61年蓋得老房子,雖然後期經過翻修,但是廁所這面牆可是保留了當時的風味,可以看到當時的建築技術,超級厚的牆面,蓋得相當的實在,也讓人住得相當安心啊!!

P1410528.jpg
備品的部分,該有準備的都有準備,有拋棄式拖鞋、礦泉水、梳子、刮鬍刀、牙刷牙膏組、浴帽、洗髮精、沐浴乳、潤膚乳,最讓我驚豔的是,竟然還有露得清洗面乳!!這個是幾乎沒有一個旅館或民宿會準備的。除了洗面乳之外,這裡準備的盥洗用具是義大利品牌Allegrini艾格尼沐浴用品組,這個品牌也是許多高級飯店喜歡用的品牌,洗起來有一種躺在草原上的放鬆感,可以聞到草的香氣(我想應該是橄欖的香氣。),我個人還滿喜歡的。

GOPR0886.jpg

在硬體設備方面,品山海民宿也是提供非常完善,包含WiFi吹風機冰箱滅火器等一應俱全,冰箱也是比迷你冰箱還要大的小冰箱,可以讓你放上好幾天的食材,如果你想要開伙不想要外出覓食的話,這裡也有一個相當完善的廚房,廚房裡各式鍋具、碗盤、餐具通通都有,廚房裡也還有一個雙門的小冰箱,完全不用擔心食材太多冰不下去,唯獨這裡僅有提供烤土司機、咖啡機,沒有微波爐、電鍋。

有廚房這樣的設備就非常適合一些喜歡自助旅行的背包客,到超市或是南方澳海鮮市場購買一些生鮮魚貨,直接在這裡就可以煮魚湯、烤蝦等,就算半夜想要煮個泡麵,加個蛋也絕對是沒問題的。不過,像我這樣懶惰的人,我還是吃外食比較方便XD所以基本上這個廚房,對我來說是完全沒有用到的空間囉!
※上述有提到有門的衛浴設備就在廚房裡,會害羞的夥伴可以來這一邊洗澡。

GOPR1069.jpg
▲民宿的前院相當的寬廣

IMG_1643.jpg
▲不論是從民宿前院或是從房間窗戶望出去,都可以直接看到內埤情人灣!超級浪漫!

IMG_1574.jpg
▲品山海民宿就在山腰上

P1410483.jpg
▲躺在民宿的浴缸,就可以看到一片山景

291383.jpg

▲浴室窗戶往外望可以直接看到山景,享受一邊泡澡一邊看山景的樂趣,運氣好的話還會有猴子來陪你洗澡喔!

而民宿除了主要建築物之外,腹地也相當的寬闊,包含前院、後院,還有後山,上圖為前院,前院還有設置一塊網美打卡牆,既然來了當然要來打卡一下囉!

蘇澳_200330_0037.jpg
前院除了有網美牆可以打卡拍照之外,也可以直接在這裡泡茶欣賞日出!此外,由於南方澳這裡光害比較少,因此晚上天氣好的時候還可以觀星喔!

IMG_1630.jpg
後院相當寬廣,小朋友可以在這裡盡情嬉戲奔跑,與大自然為伍,老闆還種了幾顆光臘樹吸引獨角仙,待獨角仙的季節到來,小朋友就能在這裡看到獨角仙了。

IMG_1656.jpg
▲後山眺望可以看到庭院相當寬敞,遠方也可以看到內埤情人灣

在後山的部分,種植著一棵芒果樹,讓我想到我家鄉門口爺爺種植了一顆很大的芒果樹,每到芒果季節,我們就會拿著水桶,媽媽爬上芒果樹採芒果,接著我們就可以大吃特吃台灣的土芒果了,台灣土芒果在市面上可以說是越來越少見,土芒果卻是我認為芒果品種中,最好吃的一種。想要嘗嘗台灣土芒果的酸甜滋味,夏季記得品山海民宿給他訂下去→前往Aogda預定品山海情人灣海景秘境民宿(不過土芒果是老闆的私人財產,要採之前,記得要徵求老闆的同意喔!)

P1410383.jpg
▲只有白天才會開花的睡蓮。
IMG_1649.jpg
▲和睡蓮共存的小青蛙

在我抵達的第一天,就聽見了蛙鳴聲,但是我認真找了一番卻沒有看見青蛙的蹤跡,第二天吃早餐的時候,竟然意外發現了小青蛙。小青蛙真的非常可愛啊!!!老闆說,每年都會吸引不同種類的小青蛙,叫聲也都不太相同,今年的青蛙大概有兩個種類,叫聲也有兩種。可惜我只找到一隻,大家也可以來發掘小青蛙的蹤跡喔!

IMG_1622.jpg
▲紅瓶花上面停著一隻不知名的昆蟲,感覺身體很像玉米但腳非常的長。

細心挖掘的話,這裡可以說是有相當多奇特的生物存在,老闆娘說有一次他在房間裡休息(老闆娘夫妻偶爾也會自己來這裡度假),醒來的時候發現窗戶上趴著一個人,他嚇得差點尖叫,定神一看才發現竟然是一隻大猴子,真可惜魯魯我這回沒有遇到猴子,遇到我肯定會拍得很開心啊!!

原本來到這樣與大自然共舞的世界裡,我其實很擔心會不會晚上被蚊子吵得睡不著覺,為此我還帶了一瓶防蚊液,殊不知老闆買了一台捕蚊燈,效果非常好,晚上還可以一直聽到療癒啪啪啪聲音,我自己帶的防蚊液完全沒有用的,完全是白擔心一場(我不知道夏季蚊蟲會不會更多,如果夏季的話,大家還是帶著防蚊液比較安全囉!)

P1410681.jpg

進入我最期待的早餐部分,品山海民宿提供的早餐是來自蘇澳的排隊美食→無名早餐店所販售的粉漿蛋餅和搶手肉包!自己去排隊都未必能買到的早餐店,老闆就是有辦法弄來給你吃,除了蛋餅和肉包之外,還有傳統豆腐店製作的豆漿,以及季節水果。豆漿的部分我必須特別說一下,在台北也已經很少看到傳統豆腐店了,更不用說早餐店的豆漿不是用粉泡就是用豆漿劑泡出來的,已經很少真的有研磨豆漿這樣的東西出現了,這裡竟然是真正的豆子磨出來的豆漿,喝起來相當濃醇順口,而水果的部分,冉姊真的很會買,不論是蘋果、番茄還是芭樂,都超級甜的。冉姊是一個相當有情調的人,在餐具上相當講究,甚至還有擺盤,水果盤上面的薄荷,還是種植在後院的薄荷喔!真的很佩服房東太太。

P1410701.jpg
▲蛋餅相當的軟Q好吃!特別是蛋餅的醬汁,超級合我的胃口阿!

P1410689.jpg
▲包子每一顆都長不一樣,感覺很像是手工肉包呢!(是不是手工還要待查證喔!)
P1410675.jpg
▲老闆娘相當有情調,喝豆漿也要用高腳杯呢!

GOPR0887.jpg

品山海情人灣海景秘境相關資訊】

地址:No. 35, 學府路105巷蘇澳鎮宜蘭縣270
電話:0917-557-596
臉書:
https://www.facebook.com/tasteview/
預訂方式:

1.臉書洽詢預訂
2.上Aogda預訂 
3.上Airbnb預訂

附近景點:

1.內埤情人灣
2.豆腐岬
3.南天宮金媽祖
4.南方澳觀光魚市場

GOPR1032.jpg

總結一下這次的住宿心得

1.老闆夫妻兩人相當熱情大方,老闆娘是個相當有生活品味的人,不論是小擺飾或是餐具餐盤,老闆娘都精心挑選過,感覺老闆娘真的懷有一顆少女心。

2.民宿的空間既開放又隱密,絲毫不用擔心會有陌生人闖入,並且可以自在的享受與大自然為伍的輕鬆心情。

3.夜晚靠近海邊路燈不多,建議如果要出門最好開車,或者要攜帶手機(使用手電筒的功能),另外夜晚往來的車速也較快,所以出門的時候要小心自身安全,南方澳港口處有滿多店家也有24小時便利商店,因此不必擔心消夜問題,只是民宿距離南方澳約20~30分鐘的路程,所以,建議回民宿的時候買回民宿會比較方便。

4.想要求婚或是蜜月的朋友,可以自帶小燭燈或香氛之類的,整個民宿環境就可以變成浪漫小屋,記得帶吉他來,相信你一定可以求婚成功!

5.如果有透明帳篷,可以在民宿廣場搭帳篷觀星,相信是非常浪漫的事情,不過如果想搭帳棚一定要得到老闆許可喔!

我覺得這次住屋的心情是相當愉快的,也非常感謝老闆娘夫妻的熱情招待,另外也非常感謝媽祖保佑,原本出發到蘇澳的時候下著大雨,抵達之後就開始天晴,接著連兩天都是晴天,真的非常感謝媽祖的幫忙呢!!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蘇澳之旅 線上相關產品
網卡
【台灣上網吃到飽電話卡】台灣大哥大 4G SIM卡+通話費(松山機場領取) 點我前往
【台灣自由行必備】台灣大哥大 4G 網卡+iPASS 一卡通(桃園機場領取) 點我前往
租車 【台灣租車推薦】Budget百捷租車・五人座轎車 / 休旅車自駕 點我前往
門票 【台灣傳統藝術文化】宜蘭國立傳統藝術中心電子門票 點我前往
只想住宿 【飯店住宿推薦】品山海情人灣秘境-Aogda線上訂房 點我前往
私人包車 【私人包車遊】宜蘭熱門景點一日遊 台北出發 點我前往

更多我的文章:

南方澳海產店推薦巷弄美食【春成活海鮮】店家超佛心!免費滷肉飯讓你吃到飽。

【北台灣媽祖文化節】南方澳進安宮寶石珊瑚媽祖進香一日遊─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4

【宜蘭綺麗觀光工廠半日遊】綺麗寶石博物館+蝴蝶藝術館 親子同遊老少咸宜!-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4

【台灣旅遊】衝浪必去外澳海水浴場!陽光海攤正妹和猛男的歡樂天堂│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5

【宜蘭一日遊】歷史餘韻的頭城老街+絕美蘭陽博物館自拍聖地─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7
P1410748.jpg
▲退房前與老闆娘夫妻來個大合照
P1410747.jpg

 

 

arrow
arrow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魯魯 的頭像
    魯魯

    單眼皮的世界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