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SC03606.jpg

開始決定當一個全職部落客也已經將近一年的時間了,在每日流量越來越好的情況之下,未來也越來越有機會向廠商提案,不過檢視自己的照片卻沒有一張像樣的專業照,去年八月加入了FB社團部落客許願池,參加了Sony Vlog培訓活動,以及食尚玩家優良合作部落客,深深覺得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對於部落客帶來的幫助真的很大,因此也在今年初領到稿費的時候,加入了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就這麼剛好的,今年二月金城老師舉辦了兩場部落客形象照拍攝活動,原本擔心自己無法徵選上,因為名額有限啊!幸好加開第二場的時候,報名成功了!這場活動幾乎可以說是動員了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的大咖,也動員了痞客邦夥伴組的成員一起來為參與的部落客們服務。

P1420598.jpg
為了讓每位部落客都擁有專業的外表,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的常務理事阿藍老師,動用了自己的人脈找來了專業的彩妝造型師─康妝整體造型工作室創辦人康妮,來替大家梳化,在此之前康妮老師就已經先一一看過部落客們當天要搭配的服飾,並且也一對一的做了指導,在活動當天再次與部落客討論溝通,並且調整了服飾與配件,依據部落客的特質,化上了屬於部落客們的專業妝容。

P1420694.jpg

外表很重要,內在也相對的重要,這次拍攝商業照,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除了希望每個部落客看起來都非常專業之外,儀態與自我介紹方面阿藍老師也特地找來直播研究所的鍾曉雲老師、痞客邦社群營運部副總監AMY以及痞克邦男神熊貝一起來協助參與的部落客,讓每個部落客都能有更專業的表現。鍾曉雲老師本身也是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的監室,有著直播教母的尊號,也是直播研究室的創辦人。這些神級的老師在現場協助部落客拍照儀態的表現,以及錄影時應該注意的肢體動作與語調發音,讓每個部落客看起來都是自信光彩,專業度十足!而痞客邦分別派出人才教母AMY,以及文筆超好的熊貝,兩人在不同天現身於現場,協助大家潤稿,修正自我介紹的內容,讓每位部落客可以用簡短的文字,闡述出自己的特點。

事實上不僅是當天現場的狀況調整,早在拍攝前,痞客邦AMY與熊貝就已經先看過部落客們所撰寫的自我介紹,並且逐一做調整,當然在現場也有更進一步的修正與指導。當天拍攝從早上八點進行到晚上九點多,超過十二個小時的工作時間,老師們分毫未取,陪著部落客到最後,真心覺得相當感謝啊!!!看到這邊如果您也感受到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以及痞客邦對於部落客的真心付出,那就跟我一起加入協會,讓部落客的圈圈可以更好。(加入協會請點我→ https://blog.org.tw/ )

※會員大會投票可以投給6號以及9號(順便幫鳥姊拉票XDD)

P1420866.jpg

有了內在與外在的提升,拍攝商業照最重要的就是場地了,在此也要感謝333號攝影棚協助場地提供,並且派了兩位攝影師協助我們當天的拍攝,當天超過12小時的拍攝,中午甚至沒有什麼休息,面對不熟悉鏡頭的部落客們頻頻出錯,攝影師卻沒有表現出厭煩的態度,從開始到最後一直都是相當溫柔的給予部落客們極大的耐心,這點真的讓我覺得非常感動啊!!謝謝333號攝影棚的攝影師們。

當天的工作人員們真的都非常的辛苦,沒有酬勞的替這些部落客們付出,也感謝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舉辦這樣的活動,讓部落客們可以一邊拍攝商業照,一邊也學到了儀態肢體的表現,甚至室口條的訓練,如何在短短15秒內,讓廠商印象深刻。

P1420398.jpg

覺得自己非常幸運地可以參加這樣的活動,除了可以拍下自己專業的商業照之外,在現場參與的部落客們,更是發揮了互助的精神,互相支援工具、衣服、配件等,例如我自己在現場準備開始化妝之前,康妮老師問我是否還有待其他的衣服,老師檢視了我帶的衣服之後,要我更換了其他件衣服,並且現場向其他人借了外套,而我自己也有將衣服以及行李箱借給其他部落客,像這樣互相幫助的情況,讓人覺得十分溫馨。一整天下來與現場的部落客長時間相處,更加增添了彼此的情感,未來也希望能有機會可以在工作場合上,或是課程中在遇到彼此。

因為我是一個慢熟的人,需要像這樣長時間的場合,才有辦法與人深聊。因此能有這樣的機會參與這樣的活動,心中真的是滿是感謝阿!

DSC00231.jpg
▲攝影:333號攝影棚

感謝金城老師舉辦這樣的活動,讓我們不僅能將自己的商業照帶回家,也可以從拍照過程中學習,向直播教母學習,向痞客邦學習,也能像其他部落客學習,總結就是

想讓自己更加專業,成為一個全職優秀部落客,就加入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 https://blog.org.tw/ )

想要拍一組專業商業照,就選擇333號攝影棚( https://no333.com.tw/ )

想要給人專業形象,需要整體造型打造就找康妝整體造型工作室( https://www.facebook.com/conniemakeupstudio98/ )

想要擁有專業儀態,在鏡頭面前侃侃而談,就找直播研究室( http://fb.com/MonicaLiveResearchRoom )

想當一個部落客,卻不知道怎麼開始,就從註冊痞客邦帳號,開始寫文吧!( https://www.pixnet.net/ )

想要成為一個明星部落客,請私訊聯絡金城事務所!( https://iseeu.tw/ )

DSC09072.jpg
▲感謝安妮的天空─旅遊美食親子札記協助側拍

部落客其實是一個很孤單的行業,宅在家裡一個人寫文,沒有同事可以一起罵公司,沒有同事可以一起罵客戶,沒有上司也沒有下屬,因此我覺得多多參加活動,認識其他部落客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不論是痞客邦舉辦的活動,或是台灣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舉辦的課程活動,參加活動可以認識來自各地的部落客,從不同人的身上也可以學到一些自己沒有的技能,或是觀念。像這次參加活動認識了很認真的NANA媽,認識了四寶媽范范,也認識了非常帥氣的正妹軍武安妮,軍武安妮是一個很貼心很溫暖的人,也是一個會主動對朋友伸出援手的人,當天真的感受到他的溫柔與溫暖呢!而另一個安妮也是相當溫暖而貼心的人,大家都想早點拍完早點離開,不過新莊安妮卻讓大家先梳化先拍照,別人拍照的同時,甚至幫忙調整衣服造型,調整拍照的姿勢,為得就是想要讓大家都能拍出美麗的照片,因為一場活動認識了這麼多溫暖的人,也正因為他們是溫暖的人,才能夠以溫暖的文筆,寫出動人的文章不是嗎?在他們身上,我學習到了互相幫助的可貴。

每一次參與這樣實體的活動,都可以認識不一樣的朋友,真的覺得自己非常的幸運,因此這邊我也想跟其他和我一樣,正在起步,默默耕耘的部落客朋友說,多多參加活動對自己是一件好的事情,你可以找到一起努力的對象,也可以從朋友身上獲得很多資訊,甚至獲得很多幫助(包含可能可以獲得一些案子。)在部落客這條路上,如果不想要孤單,就不要躲在房間裡默默寫文,多多出來參與活動,你可以加入協會,參加課程,認識新朋友,相信對於寫文也會有所增長的,人類是群居動物,人類沒有鋒利的爪子,卻可以靠著互相幫助成為最無敵的動物,就像現在疫情嚴重,也是需要靠著大家互相幫助,才能夠讓人類不至於毀滅消失在世界上,如果空有政府的防疫團隊,沒有配合的民眾,再來一百個陳時中也是枉然。感謝自媒體產業發展協會,以及當天協助大家拍攝的333號攝影棚工作人員,康妮老師,鍾曉雲老師,金城老師,熊貝還有全體參與拍攝的部落客們,有你們才能讓那天的活動圓滿結束。

PS:謝謝幫我側拍的范范、熊貝、蘇菲、安妮!幸好有你們,才有記錄到我這次的體驗過程啊!

DSC03669.jpg
▲333攝影棚拍攝圖

866GNzqg.jpeg
▲333攝影棚拍攝圖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更多我的文章

【333號攝影棚開箱】離捷運站近、無障礙設施拖拉工具好方便!

魯魯的彩妝造型初體驗,感謝【康妝整體造型工作室】讓我首次挑戰成熟專業風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