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3075224.jpg

在台灣有種很厲害的甜品冷熱皆宜,那就是不管冷吃熱吃都好吃的豆花,來到旗山也有一間非常知名的豆花店─「旗山悅坊手工傳統豆花」。旗山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口味相當多元,有一般的綜合豆花、花生豆花、綠豆豆花等,也有外面吃不到的特殊季節限定口味─桑葚豆花!其實,小時候因為住在鄉下的關係,住家附近就有很多桑樹,除了國小養蠶寶寶要去拔桑葉之外,每到桑葚的季節,我也會同齡好友一起去摘採桑葚吃,當然對於自己做的桑葚蜜餞也是非常喜歡,桑葚本身有一個獨特的味道,我個人真的對於桑葚情有獨鍾啊!不過,很多地方的桑葚冰或是桑葚果汁都只是化學色素,化學香料,並非使用新鮮的桑葚製成,所以點了看到成品往往有點失落,不過旗山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桑葚豆花,卻是真材實料的手工桑葚蜜製作而成的豆花!


券券購買旗山老街悅坊傳統手工豆花50元現金抵用券,可享88折優惠喔!→點我購買


IMG_3280.jpg

每逢三、四月到了桑葚的季節,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老闆娘就會到各地收集桑葚,開始製作桑葚果醬,並且也只有到了這個季節才有桑葚豆花,這也表示,在桑葚果醬使用完畢之後,也宣告想吃桑葚豆花要等明年了!正因為這樣季節性的特殊產品,更加吸引老顧客每年回頭詢問,或是關心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粉絲團,就是等待桑葚豆花一年一季的回歸。

IMG_3329.jpg

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老闆娘相當年輕,為了想念阿嬤的味道才開始製作手工豆花,原本在旗山老街只是攤車的方式擺攤,但因為手工豆花的蛋蛋豆香,太吸引客人了,最後終於能夠承租一間店面,但也正好在疫情期間開始店面的生意,幸好手工豆花的老顧客捧場,讓店面能夠維持下去,魯魯拜坊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時候剛好是星期日,旗山老街上人來人往,有當地人也有觀光客,而炎炎夏日很多客人看見乾淨的甜點店面,就走進來享用冰涼的手工豆花,休息一下再繼續逛老街。

IMG_3270.jpg

魯魯這次體驗了三種豆花,剛剛介紹過的桑葚豆花之外,另外還有綜合豆花和蜜地瓜豆花,雖然說我是為了桑葚豆花而來,不過如果要比較,其實我更喜歡綜合豆花和蜜地瓜豆花,最主要的原因是桑葚豆花太甜了。下次去要請老闆桑葚果醬放少一些些,悅坊手工傳統豆花很特別的地方就是,老闆娘可以替大家調整甜度和冰塊,就像是喝飲料一樣,通通都可以調整,旗山的店家真的很貼心。
券券購買旗山老街悅坊傳統手工豆花50元現金抵用券,可享88折優惠喔!→點我購買

IMG_3264.jpg

蜜地瓜豆花是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新品,我覺得老闆娘在這項新品上的搭配還滿好的,豆花和糖水吃起來,清涼爽口,不太甜,不過搭配一口蜜地瓜,甜度又恰到好處,也正因為蜜地瓜很甜,糖水才不能太甜,否則吃起來就會感到膩,這樣的搭配可以說是解渴又消暑,加上蜜地瓜的口感QQ有嚼勁,所以我個人很喜歡這個新品項。

IMG_3263.jpg

綜合豆花是我原本點豆花的時候,就很常會點的豆花,花生、綠豆、紅豆,悅坊手工傳統豆花的老闆娘在處理這些豆類,處理得非常好,吃起來不會太甜,有種綿桑的感覺。因為是手工豆花又比機器豆花好吃些,值得推薦啊!

P1430809.jpg

除了販售豆花之外,老闆娘還有販售紅棗枸杞白木耳,紅棗枸杞白木耳是小時候媽媽常會煮的一到甜品,通常放學回家之後,就會從冰箱裡拿出紅棗枸杞白木耳喝上幾碗,不過,一般冰品店通常都沒有販售紅棗枸杞白木耳,反倒是便利商店現在都有賣黑木耳汁或白木耳汁,有時候我也會買來解解癮,沒想到在悅坊竟然看到了這一味。老闆娘說紅棗枸其白木耳賣得很好,很多老饕客是整桶整桶買的,畢竟這樣的飲料要消滅它是很容易的。而這道甜品最重要的就是白木耳煮得是否夠軟爛,能不能入口即化不需要咬,才是決勝關鍵啊!

IMG_3283.jpg
▲很喜歡店裡的竹籐椅,小時候家裡也有一張這樣的椅子,不過現在這種椅子比較少見了。

P1430849.jpg

【旗山老街悅坊手工傳統豆花】
地址:842高雄市旗山區中山路21號
電話:+886985026682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YUEFANGTW/
券券購買旗山老街悅坊傳統手工豆花50元現金抵用券,可享88折優惠喔!→點我購買


檢視較大的地圖

IMG_3301.jpg
▲內用外帶的人潮都很多

_1430752.jpg
▲豆花價格實惠,外帶一杯花生豆花才25元,真的非常經濟實惠呢!!

最讓我這個台北佬震撼的是,豆花外帶的價格最便宜的才25元,內用也才貴5元,這真的讓我非常驚訝,畢竟這年頭,要去哪裡找一杯只要25元的豆花。我在台北吃都要40元起跳啊!40元都算便宜的了。這麼經濟實惠的價格,吃個兩碗都OK呢!下次有來旗山玩耍,記得必點蜜地瓜豆花,以及體驗看看真正的桑葚豆花喔!!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高雄2天1夜孝親行程推薦【旗山吃喝玩樂懶人包】高鐵搭配irent租車跑行程

【2020澎湖花火節】除了看煙火你還能做什麼?客路KLOOK、KKDAY行程推薦整理

旗山必吃美食推薦【四保當歸鴨】藏於巷弄之間的美食 老饕必點"雞蛋意麵"!

KKDAY販售高雄相關遊程
一日遊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石灰岩洞穴探險(專業教練+完整裝備) 點我前往
高雄一日遊|有機鳳梨園採收趣、大樹老街、舊振南鳳梨酥 DIY 點我前往
高雄柴山秘境之旅|小錐麓古道、一簾幽夢秘境半日遊 點我前往
【美濃文化之旅】高雄美濃特色一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文化巡禮半日遊|哈囉市場、蓮池潭、洲仔清水宮、黃金菠蘿城堡 點我前往
【浪漫高雄夜景】夜遊高雄愛河、忠烈祠、市立總圖書館、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一日遊】高雄駁二藝術特區、佛陀紀念館、衛武營國家藝文中心 點我前往
【南台灣經典行程】佛光山、旗津老街、駁二藝術特區、墾丁拼車一日遊(高雄出發) 點我前往
包車一日遊
【高雄市區包車一日遊】旗津、愛河、六合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郊區包車一日遊】佛光山、旗津、瑞豐夜市 點我前往
【高雄熱門打卡景點】大樹舊鐵橋、旗津彩虹教堂、果貿社區、棧貳庫包車一日遊 點我前往
住宿
【高鐵假期自由行】捷絲旅高雄站前館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窩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中央公園英迪格酒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鐵假期自由行】高雄首福大飯店 2 日遊 點我前往
【高雄二日遊】環島之星Hello Kitty繽紛列車 - 義大遊樂世界、旗津、開頂雙層巴士
(住宿義大天悅飯店)
點我前往
【高雄港都三日遊】駁二旗津西子灣、義大遊樂世界(兩人成行) 點我前往
【台灣必住青年旅館 / 背包客棧】承億輕旅高雄館 · Light Hostel Kaohsiung 點我前往
住宿(含景點) 【高雄 2 日遊】駁二藝術特區、旗津、西子灣 點我前往
門票 【日本唯一海外授權】孩子們的駕駛天堂高雄鈴鹿賽道樂園門票 點我前往
交通
【墾丁交通推薦】高雄 - 墾丁包車接駁服務 點我前往
【客制化無障礙接送】台灣南區|全方位包車服務 點我前往
  點此連結購買,魯魯可能可以從中獲得微薄分潤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