_14304551-01.jpg

每次刷牙,你的牙齦都會流血嗎?其實牙齦流血是一個警訊喔!通常都是口腔清潔沒有做得不確實,造成牙齦發炎,也就會在刷牙或是剔牙的時候流血了。而口腔清潔到底有多重要呢?有句諺語「病從口入,禍從口出」其實是非常有道理的,端看此次防疫,台灣能如此成功,其實和台灣人早就有戴口罩的習慣有很大的關係(當然搭配事發之後的勤洗手,我們竟然連流感和腸病毒都一起抗疫了!),戴口罩可以防堵病菌從嘴巴裡進入,而除了戴口罩,口腔清潔也相當的重要,魯魯我本人,算是滿特殊的小孩,為了讓自己保有一口好牙,國小三年級開始就養成了半年看一次牙醫的好習慣,此外,我個人也非常無法忍受口腔異味,面對一個有口臭的人,我通常會和他保持距離,當然這一部分我的自我要求也相當高,盡可能找到所有可以預防口腔異味的方法,使用過的牙膏品牌也有非常多種,這次接觸到日本三詩達G.U.M之後可以說是完全的愛上這個品牌!

雖然我很認真地看牙醫,但是有幾年我的牙齦仍然在一個很差的狀況之下(大約是2016~2017年之間),持續很久的時間不斷的牙齦發炎,除了刷牙會流血之外,牙齦也一直因為腫脹而不舒服,很擔心自己有牙周病,那段時間幾乎每兩個禮拜就會去找醫生,但幸好都不是牙周病!這邊必須提一下,因為牙周病是很可怕的病症,他嚴重的話可能會導致牙齒整排掉光,也許你會想現在醫療如此發達,牙齒掉光就做整排假牙就好!嗯!首先我必須說,確實牙齒掉光可以做整排假牙,不過,除了假牙價格昂貴,可能會讓人散盡家財之外,真牙還是比假牙好啊!小時候,我曾經看過一個新聞報導,長壽的人通常牙齒都很健康,因為牙齒不健康的關係,導致很多食物無法食用以及攝取,身體缺乏營養也就會漸漸虛弱,不僅僅是人類,獅子是群居動物,而公獅通常在失去狩獵能力之後,就會被趕出獅群,而通常被趕出獅群的公獅都有一個通病,就是蛀牙。可以見得牙齒對於健康生活來說「非常重要」啊!

_1430503.jpg

這次很榮幸能有這樣的機會讓我認識到這麼優秀的產品─G.U.M牙周護理系列!包含G.U.M牙周護理牙刷、G.U.M牙周護理牙膏(草本薄荷/清爽岩鹽)、G.U.M牙周護理潔齒液、G.U.M牙周護理軟式牙間清潔棒等,五樣G.U.M牙周護理系列產品,真的有種相見恨晚的感覺啊!!以下就先來一一介紹G.U.M牙周護理系列的相關產品,以及為何我會有相見恨晚的感受!

_1430486.jpg

【G.U.M牙周護理牙刷 超彈力極細毛 #588】→點我前往松果購物購買,還可以賺LINE點數喔!←

G.U.M牙周護理牙刷最棒的就是刷毛非常的溫柔,即便可以讓人非常安心的刷牙齦,大概有些人會很驚訝刷牙為何要刷牙齦吧!這邊要說其實我雖然從小學三年級就開始很愛看牙醫,但是那時候我並不知道正確的刷牙方式(好像早期跟後期有一些醫學新發現吧!),就在我牙齦很常發炎的那段日子裡,醫生跟我說:「你是不是不知道怎麼刷牙?」於是他教我刷牙要從牙齦往牙齒的方向刷,最主要的原因是因為細菌通常會藏在牙肉上,不過,在刷牙齦的時候,也常常會遇到一些牙刷的設計不太利於刷牙齦,容易造成牙齦破皮的狀況,而G.U.M牙周護理牙刷針對牙齦護理所設計,使用起來有一種在按摩牙齦的感覺,即使用力刷,也不會破皮疼痛,所以我個人還滿喜歡G.U.M牙周護理牙刷 超彈力極細毛 #588(588是型號喔!)

正確刷牙習慣是每次進食之後,就要馬上刷牙喔!也就是說,如果你有吃零食的習慣,除了吃完三餐跟早晚刷牙之外,每次吃完零食也都要去刷一下牙喔!

_1430522.jpg

【G.U.M牙周護理牙膏 草本薄荷/清爽岩鹽】→點我前往家樂福線上購物購買,還可以賺LINE點數喔!←

G.U.M牙周護理牙膏這次體驗了兩種口味,兩種口味最大的差別在於草本薄荷刷起來有甜甜的感覺,有點像是潔牙口香糖的那種清甜感覺,而清爽岩鹽則是刷起來有鹹鹹的感覺,但是又不像一般的海鹽牙膏不容易起泡,兩種口味的牙膏刷起來,都相當的清爽溫和,重點是泡沫也是非常的細緻,清爽的感覺滿持久的,幾乎到下一餐都還可以維持清霜的感覺。另外,我還有一個重大的感受,其實我有牙齒敏感的症頭,但是我使用這兩條牙膏都不會有痠軟的感覺,比起某些特別強調敏感性牙齒專用的牙膏,G.U.M牙周護理牙膏雖然沒有強調敏感性牙齒專用,但使用起來卻更加的溫和不刺激!這點我個人真的深推!

_1430465.jpg

G.U.M牙周護理牙膏主打獨家含有牙周病菌抑制成分CPC,能夠停留在牙齒與牙齦表面,發揮防護效果以及細緻的泡沫,能夠提升清潔效果,幫助除去牙菌斑。當然最重要的還是要養成正確的刷牙習慣,才能達到最好的口腔清潔效果喔!除了刷牙很重要之外,其實使用漱口水也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喔!

這邊,魯魯與大家分享自己的開始使用漱口水的故事,在2016年與2017年之間,我的牙齦時常發炎,非常不舒服的情況之下,我常常去找我的牙科醫生,為得就是希望在2017年五月以前把自己的牙齦不舒服的問題治好(因為2017年要前往加拿大打工度假一年),在出國之前牙齦的問題有稍微解決了,不過我還是很擔心自己在國外一年,無法看牙科的情況之下,如果牙齒產生問題該怎麼解決,當時,醫生教我一個小祕方,就是睡前要用漱口水漱口,也是從那時候開始,我也養成了睡前要用漱口水漱口的良好習慣,睡前使用漱口水漱口對我來說,我覺得是一個很棒的體驗,因為如果睡前刷完牙之後,再使用漱口水漱口,隔天睡醒口腔仍然會保持清新的狀態,而不是感覺不舒服並且帶有口臭的狀態,單從這點來看,就知道睡前使用漱口水漱口有多麼重要了!

_1430491.jpg

【G.U.M牙周護理潔齒液】→點我前往家樂福線上購物購買,還可以賺LINE點數喔!←

G.U.M牙周護理潔齒液和他牌的漱口水不同的地方,並不僅是按壓式的不同,而是整體使用起來的感受都很不同。一般的漱口水通常不是按壓式的設計,而我就是一個非常懶惰的人,我通常是直接口對瓶口,大致倒了一些漱口水在嘴裡,就開始漱口了,給自己合理化的解釋就是方便容易使用的漱口水XD!不過,因為口水等殘留其實還是有可能讓漱口水的瓶口產生細菌,所以按壓式的設計其實是比較衛生乾淨的。如果你跟我一樣,沒有使用漱口杯的習慣怎麼辦呢?我覺得可以拿感冒糖漿的小杯子來充當漱口杯,大小也比較合適,G.U.M牙周護理潔齒液以按壓的方式按壓三下,就是一次的分量,也不會造成每次使用份量的不同,用太少無法完整的清潔口腔。

然而G.U.M牙周護理潔齒液與一般漱口水不一樣的地方,在於G.U.M牙周護理潔齒液使用後,嘴裡不會殘留漱口水獨有的一個味道,如果有在使用漱口水的人應該知道我在說什麼,刷完牙之後使用漱口水,嘴裡通常會留有一個漱口水的味道,讓人很想要再用清水漱口一次,但若在使用清水漱口就會把漱口水沖掉,也就失去漱口水的效用了。G.U.M牙周護理潔齒液使用之後,有點像是吃了口腔清潔的口香糖,齒縫之間留下的,就是吃完那口腔清潔口香糖的味道,相當溫和不刺激,也不會讓人想要再使用清水漱口。

G.U.M牙周護理潔齒液會這麼溫和的原因,是因為無添加酒精,因此不會造成口腔的刺激,而睡前使用也會讓讓牙周病菌抑制成分CPC,以液體的形態達到口腔的每個角落(所以要用力漱口30秒再吐掉),發揮防止牙菌斑附著的效果,讓我們在睡眠之中,可以持續抑制牙菌斑的生成,達到長效持續護理的功用。 

IMG_2994.jpg
【G.U.M牙周護理軟式牙間清潔棒】→點我前往特力家購物網購買,還可以享有LINE點數回饋喔!←

雖然魯魯我從小就有使用牙線的習慣,甚至牙線在我生命中占著非常重要的地位,如果只能選三樣東西帶出門,牙線一定是其中一樣!不過,有使用牙線的人應該會跟我一樣,有些時候有些菜渣是用牙線怎麼拉也無法清潔乾淨的,後來才知道,在齒縫裡有些渣渣還是得使用牙間刷來清潔!!我也是大約在2016到2017年之間,才開始漸漸有在使用牙間刷。

G.U.M牙周護理軟式牙間清潔棒和一般的清潔棒不同之處在於,他的刷頭是柔軟的橡膠材質,因此不會傷害牙齦,在使用的同時也可以達到按摩齒縫間的牙齦效果,我個人是覺得還滿舒服的,建議使用的時候,可以將藍色橡膠部分與白色塑膠部分折成L型,這樣在清潔的時候,可以更加深入的清潔到每個齒縫!

在使用G.U.M牙周護理軟式牙間清潔棒的時候,如果發生牙齦流血不要慌張,多使用幾次,牙齒清潔乾淨之後,牙齦健康了就不會流血了!

_1430447.jpg

【G.U.M相關資訊】

官方網站: http://www.sunstargum-tw.info/

官方粉絲團: https://www.facebook.com/sunstargum/

線上購買:MOMO購物網YAHOO奇摩

IMG_2974.jpg

口腔清潔保健並非是單單使用哪一牌的牙膏或是哪一牌的漱口水就能夠達到,口腔清潔保健是須要有正確的刷牙習慣,以及正確的刷牙方式,搭配口腔清潔用品像是牙線以及牙間刷的使用,可以的話再搭配睡前漱口水一起使用,常保口腔清潔衛生,也能夠阻止病菌孳生,口腔健康了身體也會跟著健康喔!有了正確的口腔清潔習慣之後,在搭配好的口腔清潔產品,就能讓口腔保健達到事半功倍的效果喔!日本三詩達G.U.M牙周護理系列這次的體驗心得,整體上市非常溫和,使用起來很清爽的產品,我真的太喜歡了!如果你還沒找到一款合適的口腔清潔產品,不妨試試看G.U.M牙周護理系列。

最後,預防勝於治療,如果真的得到牙周病,牙齦會因為牙結石而萎縮,治療之後,觀感看起來會覺得好像牙縫變大了,也會影響美觀喔!因此愛漂亮的男女們,真得要讓自己有一口好牙,就要做好口腔衛生,除了健康,更是美麗啊!

undefined

更多我的文章

來自泰國的頂級洗髮精【泰然萃】雙草本洗髮精-無患子x皂莢 試用心得│再也不用自己煮無患子了!

【呂Ryo森活舒氧髮浴-中乾性頭皮適用】每洗一次頭,就像是漫步在森林裡吸收芬多精那般放鬆!

鞋墊影響足部健康?【Dr.Foot達特富】足弓墊試用體驗│我的足弓不見了!

【白蘭氏 強化型金盞花葉黃素精華飲 開箱】 28天有感體驗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