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遊_191202_0085.jpg

你對遊客中心的既定印象是什麼呢??有一個寬敞的空間,裡面有服務員,有介紹當地景點的小手冊、有地圖可以索取,其他還有什麼嗎?來到口湖遊客中心才發現,天啊!這裡真的很不一樣!!

在口湖遊客中心裡,除了遊客諮詢中心之外,還有農村社區小舖以及沐藝家。在這裡你可以買到手工製作的蜜餞有機雞蛋,喝到好喝的手沖咖啡以及高山烏龍茶,最重要的是,還可以吃到最在地,最當季的「無菜單料理」,除此之外,走到遊客中心後方,還可以DIY手作自家的郵筒、木製掛勾等,就算在這裡待上一個半天也都沒有問題呢!!

DSC04900.jpg

▲口湖遊客中心,空間寬敞舒適,也很適合騎車環島的朋友在這裡休息喔!

DSC04927.jpg

在口湖遊客中心的後方,有間DIY觀光工廠─沐藝家,在這裡你可以買到各式各樣的木製品,有木製郵筒、木製掛勾、門牌等。另外這裡也有販售簡單的輕食與餐點。

不過,我抵達的這天,因為沐藝家停電了,所以,沒有餐點可以享用。

DSC04934.jpg
▲寬敞的DIY教室

DSC04957.jpg

▲現場販售簡單的輕食以及飲料

DSC04956.jpg
▲現場販售許多可愛的木製品

這趟口湖遊客中心的重點之一,就是要來創作自製的衣架掛勾,必須說,雖然我國高中都是美術班的,但是我從小就對於設計啊!做卡片啊!配色啊!這類的東西非常的沒有概念,非常的沒有天分,所以,只能這樣了,無論如何是自己做的作品,所以都好看啦!!

一日遊_191202_0034.jpg

▲做完的成品大家可以自己帶回家使用喔!!

一日遊_191202_0055.jpg
▲除了衣架掛鈎之外,現場還有很多不同類型實用的木製商品可以供DIY彩繪喔!

在沐藝家DIY彩繪的時間大約花了兩個多小時,如果速度較慢的人,可能需要三個小時才有辦法畫完,大家可以自行評估作畫的速度,來規劃自己的行程喔!現場也有人花了一個多小時就繪製完成的。

而這裡使用的顏料,是屬於快乾行的顏料,作畫完成就可以馬上放入袋子裡帶回家了,所以不需要擔心還要等畫乾的時間。

DSC04959.jpg

▲家裡有聖誕樹的,或是學校有聖誕樹要布置的,也可以來這裡選購聖誕節小吊飾,自己畫的小吊飾掛在聖誕樹上,感覺更溫馨喔!
DSC05084.jpg

畫完圖,我們就直接在口湖遊客中心裡面用餐,這裡有個社區小舖市集,在社區小舖市集裡面除了販售在地才有的新鮮農產品之外,還有提供無菜單料理,最特別的是,這裡的無菜單料理,有桌菜形式的,也有個人簡餐形式的,相當的方便,除此之外,這裡也是穆斯林認證的友善餐廳,因此,也可以提供穆斯林餐喔!!如果是吃素食的朋友,也可以特別跟老闆說,老闆會準備滿滿的在地當季新鮮蔬菜給您,所以可以說是完全的客製化!!!

不過在這裡用餐可是需要「事先預訂的」,沒有預定就過來,會吃不到東西喔!老闆會根據預定的訂單需求,每天早上去市場準備中午要給大家吃的東西,採買最新鮮最當季的食材,所以,是非常特別的無菜單料理。

DSC05002.jpg
▲桌菜價格大約三千上下,實際價格要詢問老闆,上圖不是全部的菜,老闆還在炒,但我們已經忍不住開動了!

忘了介紹,桌上那飲料,是老闆特地為我們準備的酪梨茶!

DSC04993.jpg
▲這道無毒蝦就是專門為穆斯林設計的口味喔!椰汁香香甜甜的非常好吃!老闆說,私藏吃法就是把這道菜的湯汁搭配米粉一起吃!

DSC05027.jpg

▲茴香煎蛋可不是每次來都能吃到的料理。

我超愛這道茴香煎蛋,我個人覺得最好吃的吃法就是把茴香煎蛋和上面的洛神花蜜餞一起吃!!酸酸甜甜鹹鹹的好滋味!這雞蛋也是選用有機雞蛋下去料理的喔!

DSC05037.jpg

洛神花蜜餞,超級好吃的推推!!現場也有販售。

DSC05042.jpg

▲夾在一起吃超好吃

DSC05013.jpg
▲半夜寫這篇文章,真的覺得餓了!!

DSC05062.jpg
▲超大顆的文蛤蘆筍湯,老闆娘說蘆筍是當天現拔的蘆筍!!!超級好吃的啦!!

DSC05071.jpg

▲超新鮮的青菜!!

我個人覺得在這裡吃飯最大的特色就是「很沒有外食」的感覺,就像是跟家人在家裡團員吃飯的感覺一樣,菜的口味非常清爽,非常有媽媽的味道,不會像外面太油或是太鹹!!所以我個人非常滿意這一餐,因為這樣吃太飽,最後的飯後水果還吃不下呢!
DSC05090.jpg
▲飯後甜點大家吃不下了,只好把他當作下午茶吃了~

DSC05141.jpg
▲是的沒有錯,這裡也是一個可以喝下午茶的好地方喔!!

DSC05154.jpg
▲今天的甜點是水林玉記桑椹蛋糕,水林玉記可是有雲林吳寶春的封號,也是雲林必買伴手禮之一。

DSC05175.jpg

▲吃飽喝足可以到戶外享受餵魚之樂

DSC05167.jpg

▲也可以跟海將軍的王冠拍拍照

DSC05098.jpg

▲採購農村小舖裡面所販售的商品

DSC05043.jpg

▲雲林其他地方的特產這裡也可以買得到喔!

DSC05083.jpg


雲林口湖遊客中心相關資訊

【電話】05-790-5101 / 05-790-6601
【網站】https://swcoast-nsa.travel/zh-tw/attraction/details/267


更多我的文章:

雲林秘境【椬梧景觀滯洪池】夢幻景觀生態園區

雲嘉南四大IG打卡景點公開【濱海一日遊】原來台灣中南部這麼好玩 - 沒時間也要擠出時間玩#9
1561894518-2533053205_n.png

 

 

 

 

arrow
arrow

    魯魯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